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開幕

2017-07-20 17:40:4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2017年7月20日,由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2017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在中國鐵道博物館東郊館拉開帷幕。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于幹千,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黨委副書記徐芳,國際學院院長王少國,北京市朝陽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蘭學軍,北京工業大學國際學院院長王偉,中國鐵道博物館館長李春冀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中外青年遊客、學生、旅遊達人以及在京工作的外籍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于幹千致辭

  2017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恰逢“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本屆活動以“共築絲路橋,同享中國夢”為主題,重點推出“文明之橋”、“開放之橋”、“繁榮之橋”、“創新之橋”、“和平之橋”五大主題活動,充分發揮旅遊在促進絲路國家民間交往、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方面的橋梁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_副本 

2017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在中國鐵道博物館東郊館拉開帷幕

  開幕式上,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于千千致辭,他代表活動主辦方真誠邀請各國留學生、旅遊達人和青年遊客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全方位感受北京的傳統歷史文化和科技創新成果,也殷切希望廣大青年成為促進“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旅遊合作、民間交往的友好使者。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黨委副書記徐芳表示,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將全力支持本屆活動,組織絲路國家留學生積極參與。活動現場分別開展了“開放之橋”“繁榮之橋”“創新之橋”等主題活動內容。

  “開放之橋”活動將組織留學生開展國畫書法、中國武術、飲食廚藝、傳統工藝體驗等交流活動,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並將在部分北京老字號企業建立留學生傳統文化體驗基地。“繁榮之橋”活動將整合京津冀旅遊資源,打造長城、大運河等主題線路,並設立“國際青年旅游動車車廂”,組織中外青年乘坐高鐵前往天津、河北,展現中國飛速發展的高鐵成果,體驗長城文化和大運河文化。“創新之橋”活動將邀請中旅遊達人深度探訪北京,並通過全程手機預訂和支付、共享服務設施利用等新玩法,感受科技創新帶給北京旅遊的便利性,展示北京科技創新中心的城市功能。同時,旅遊達人將對活動進行實時網絡直播。

  2017北京國際青年旅遊季活動將持續三個月。此次活動從青年人的視角,以青年人喜愛的旅行方式和傳播方式,吸引更多的中外青年參與,讓更多的中外青年認識北京、感知北京、愛上北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