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在廣州閉幕

2017-07-20 09:42:4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廣州7月19日電(記者陳寂)19日,在一場粵港澳青年學生自創、自導、自演的歌舞聯歡會中,為期10天的“2017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落幕。120多名粵港澳青年大學生代表,在此期間實地參觀了香港、澳門、廣東與貴州等地的文化景觀,在祖國多彩非遺和魅力民俗的旅途中流連忘返。

  香港的咏春拳館與大澳漁村、澳門的中樂團與氹仔官也街、貴州的肇興侗寨與岜沙苗寨、廣東的醒獅表演和手工課堂……在10天的文化之旅中,澳門學生代表劉曉明最大的收穫是感受了非遺的多彩與民俗的魅力。“讓我更難以忘記的是,我們坐了4個小時的高鐵到了大家一直期待的貴州,在岜沙苗寨感受了少數民族的風情。”她説。

  香港學生代表吳茂殷也對“咖啡色的”貴州苗寨印象深刻。“那裏沒有現代社會的機不離手,沒有沉重的功課量,有的是城市裏沒有的大自然與人類的和諧,小孩子光著腳輕快地從身邊跑過。”她説,這次活動讓她體驗了多地的文化,也開拓了眼界。

  “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活動是廣東省文化廳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自2009年起每年聯合主辦的青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動。截至目前已有粵港澳1000多名在校大學生參加了此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