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佛、牛津、劍橋等全球頂級高校學子將亮相成都賽艇賽

2017-07-20 16:49: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哈佛、牛津、劍橋等全球頂級高校學子將亮相成都賽艇賽

 第八屆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新聞通氣會現場(攝影 劉世光)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劉江 劉世光):7月20日上午,第八屆(2017)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新聞通氣會在新津舉行。會上透露,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2017)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將於7月29日在成都新津拉開帷幕。

  屆時,來自哈佛、耶魯、牛津、劍橋、成都大學等高校的十余支國內外名校賽艇隊將登臺亮相,本地龍舟隊伍也將與賽艇選手同場競技,上演“激流‘艇’進”的好戲。

哈佛、牛津、劍橋等全球頂級高校學子將亮相成都賽艇賽

龍舟競渡(攝影 王炳林)

  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舉辦地——新津,地處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緊鄰成都中心城區,距天府新區核心區30公里、距雙流國際機場18公里,位於成都“十五分鐘”經濟圈內,是中國民營經濟最佳投資縣、四川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先進縣、四川最具投資價值城市、四川省旅遊強縣、四川省文明城市,連續五年進入四川省十強縣行列。

  新津五河匯聚,水韻悠長,水域面積佔幅員面積近10%,城市規劃區中水域面積超過20%,主要河流岸線長達150公里。新津是四川省水上運動學校所在地,擁有長2240米、寬142米的專業水上運動賽道,是國家級生態縣、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具備開展賽艇運動的良好條件。

哈佛、牛津、劍橋等全球頂級高校學子將亮相成都賽艇賽

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攝影 康林)

  據介紹,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已連續成功舉辦7屆,先後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新西蘭、澳大利亞、俄羅斯、荷蘭、丹麥、意大利、加拿大、日本12個國家,以及香港、台灣等地區的100余支國際名校賽艇隊伍、1000余名賽艇運動員參加賽事活動,另外還有來自省內相關市州的70余支龍舟隊參與其中。該項賽事作為成都市重大體育品牌賽事,已成為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增進中外友誼的重要窗口,對於豐富城市文化內涵,推動旅遊經濟發展,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具有積極作用。

  賽事概況

  據悉,今年賽艇賽參賽隊伍共18支,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男子、女子賽艇隊,美國耶魯大學男子、女子賽艇隊,英國倫敦大學男子、女子賽艇隊,英國牛津大學男子賽艇隊,英國劍橋大學女子賽艇隊,新西蘭奧塔哥大學男子、女子賽艇隊,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男子、女子賽艇隊,澳大利亞墨爾本男子賽艇隊,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男子、女子賽艇隊,河南財經政法大學男子賽艇隊、第四軍醫大學男子賽艇隊,成都大學男子賽艇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