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七月下旬開始 河南三條城鐵可“刷卡”乘車

2017-07-20 09:41:20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人民網鄭州7月19日電 (徐馳 實習生張飛帆)像地鐵一樣刷卡進站,火車也能這麼方便。7月下旬開始,鄭開、鄭焦、鄭機城際鐵路將正式啟用中鐵銀通卡。屆時,廣大旅客乘坐城際鐵路所有“C”字頭列車,可直接刷卡購票、進站、乘車。

  據了解,中鐵銀通卡是中鐵銀通支付有限公司發行的內含磁條賬戶(連線賬戶)和電子晶片(電子現金)雙介質的實名制預付費卡,利用電子貨幣快捷支付功能,無需購票直接刷卡進站乘車。磁條賬戶主要用於通過車站窗口、互聯網、車站自助設備(TVM)等渠道購買火車票,電子晶片主要用於直接通過鐵路閘機刷卡進站乘車。

  2012年,中鐵銀通卡首次在京津城際應用,目前已累計在13個鐵路局,24條高鐵、動車、城際線路使用,超過37萬旅客持有中鐵銀通卡。

  怎麼辦理?鄭州鐵路局在鄭州車站、鄭州東站、新鄭機場站、宋城路站、焦作車站均設有中鐵銀通卡售卡窗口。旅客憑二代居民身份證(含公安部門辦理的卡片式臨時身份證)、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辦理“中鐵銀通卡”。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持卡本人可通過www.12306.cn網上查詢列車相關信息,合理選擇鄭開、鄭焦、鄭機城際鐵路列車車票,自乘車之日起31日內,可在指定鐵路車站售票窗口補打車票作為報銷憑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