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歌舞團舞劇《朱鹮》將在日本公演

2017-07-20 09:41: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上海歌舞團舞劇《朱鹮》將在日本公演

女主角朱潔靜、男主角王佳俊與草刈民代(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軼豪):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上海歌舞團攜舞劇《朱鹮》將在日本再度公演。該劇主創人員表示,希望《朱鹮》可以架起中日友好的橋梁。

  19日,上海歌舞團團長陳飛華與男女主角共同出席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的記者見面會。據介紹,2015年,舞劇《朱鹮》在日本巡演獲得熱烈反響,此次再度來日巡演,上海歌舞團將派出70多人的龐大演員團隊。陳飛華表示,赴日公演是中日文化深入交流的體現,期望兩國的文化交流能夠源遠流長。

  該劇女主角朱潔靜表示,舞劇《朱鹮》關注了環境的話題,同時舞臺表現試圖貫徹東方美學。朱潔靜説,為了此次公演全體演職人員做了充分的準備,期待“這只朱鹮能架起中日友好的橋梁,讓這份愛與和平能夠永遠地傳遞下去”。

  男主角王佳俊表示,上次的演出獲得觀眾的喜愛,經過兩年的精心打磨,將呈現出更新更好的《朱鹮》,希望在對於朱鹮有著更深感情的日本可以有更多的觀眾走進劇場支持這部舞劇。

  作為日本公演的宣傳大使,原日本著名芭蕾舞演員草刈民代也趕到記者會現場為《朱鹮》傾力宣傳。她表示從唯美的演出中,可以感受到舞蹈團的歷史、演員們傾力的付出和傳統中國文化與舞蹈的完美融合,盛讚舞劇《朱鹮》的高水準。

  據悉,《朱鹮》將於8月29日在東京舉行首演,巡演期間將在東京、名古屋、大阪等4個會場連演19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