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榮登中國旅遊城市排行榜

2017-07-20 11:23:4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近日,介面網聯合今日頭條共同發佈了2017中國旅遊城市排行榜,其中,在中國大陸地區286個地級城市中,洛陽排名21,是河南唯一上榜城市。

  據了解,排行榜根據地級以上城市的旅遊人數、旅遊收入、旅遊業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遊基礎設施五個維度進行評比,為遊客挑選旅遊目的地提供參考。

  市旅發委公佈數據顯示,2016年洛陽全市接待遊客總人數已經突破1.142億人次,其中,接待入境遊客達到了115萬人次。2016年全市旅遊的總收入也已突破905億元,同比增長16%。

  此外,作為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洛陽近年還先後獲得“全國‘廁所革命’先進市”“全國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示範市”“90後最愛目的地”“中國旅遊商品大賽銀獎”“國際知名休閒旅遊勝地”等殊榮。

  ●旅遊+節會

  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河洛文化旅遊節、小浪底觀瀑節、伏牛山滑雪節等一系列有規模、有影響、上檔次的大型節會活動,以其獨特的形象、獨有的優勢吸引著大量遊客,創造著財富,提升著洛陽的知名度。

  ●旅遊+鄉村

  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是現代農業、現代旅遊的新業態,洛陽在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所取得的成績可圈可點。

  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欒川、孟津、嵩縣位居其中;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我市的銀杏嘉年華、嵩縣天橋溝村榜上有名;2000多家旅遊經營單位以及400多個休閒示範園及休閒農業等旅遊+鄉村,直接帶動2萬多人就業,實現20多億元的收入。

  另外,我市5家5A景區,位居河南省第一,3A級以上景區數目位居全國之首。(尹紅磊)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