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頂尖管樂大師“獻藝”青島國際管樂藝術節

2017-07-20 09:27: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青島7月19日電 (記者 修建華 李英)素有“琴島”之稱的青島一直與音樂有著不解之緣。7月19日,一場美輪美奐的國際視聽盛宴在此間拉開帷幕:在5天時間裏,將有10余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雙簧管大師和國內外近百位雙簧管專家及500多位雙簧管演奏家、愛好者聚首“2017青島市南國際管樂藝術節”。

  據悉,該藝術節由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家協會管樂學會和青島市市南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旨在為國內外的管樂演奏者和愛好者提供一個“國際范兒”的交流平臺。青島籍美國最年輕的雙簧管教授、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雙簧管教授、舊金山歌劇院首席劉明嘉也將為家鄉送上最美的樂曲。

  瑞士伯爾尼藝術大學雙簧管教授詹姆·岡薩雷斯的獨奏音樂會奏響了開幕式的序曲。在隨後幾天裏,來自英國BBC交響樂團、英國北方皇家音樂學院、日本NHK交響樂團、德國科隆弦樂團以及維也納的雙簧管首席演奏家將一一上演獨奏音樂會。

  據藝術節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藝術節由國際雙簧管藝術節和中國專業音樂學院院長管樂藝術青島峰會兩部分組成:在為聽眾提供15場大師音樂會的同時,來自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等中國頂尖音樂學院的院長們也將通過青島峰會,協力謀劃推動中國管樂藝術更快、更好發展的良策。這也是新中國成立60多年以來首次舉辦的高端管樂藝術專題峰會。

  據悉,青島是中國著名的“音樂之島”,國際大師輩出,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李傳韻、劉揚,美國紐約愛樂樂團首席雙簧管演奏家王亮,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雙簧管教授、舊金山歌劇院首席劉明嘉都是從青島走向世界音樂殿堂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