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屆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特色亮點搶先看

2017-07-21 10:31: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劉江 劉世光):7月29日,第八屆(2017)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將在新津南河舉行。屆時,來自哈佛、耶魯、牛津、劍橋、成都大學等高校的十余支國內外名校賽艇隊將登臺亮相,本地龍舟隊伍也將與賽艇選手同場競技,上演“激流‘艇’進”的好戲。

  據悉,今年賽艇賽參賽隊伍共18支,分別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劍橋大學、成都大學等國內外名校。

  據透露,本屆賽艇挑戰賽將呈現以下特色和亮點。

第八屆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特色亮點搶先看

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攝影 康林)

  賽事規格更加提高。相比往屆賽事,本屆賽艇賽規格更高,每年在泰晤士河舉辦賽艇對抗賽的英國牛津大學賽艇隊、劍橋大學賽艇隊,和在威尼匹索庫湖上舉辦賽艇對抗賽的美國哈佛大學賽艇隊、耶魯大學賽艇隊等重點名校均受邀前來,齊聚新津。這在歷屆賽艇挑戰賽中尚屬首次。

第八屆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特色亮點搶先看

國際名校賽艇隊員暢遊成都(攝影 方煒)

  賽事配套活動更加精彩。在賽事期間將開展中外青年龍舟友誼賽、名校隊伍參觀活動、中外青年交流晚會、賽艇隊員進校園等配套活動,通過巴蜀勝地遊覽、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豐富的活動,呈現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風古韻,為中外青年學子交流互動提供更廣闊的空間,推進中外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間文化聯誼。

第八屆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特色亮點搶先看

龍舟競渡(攝影 康林)

  體育文化交流更加凸顯。7月29日,賽艇賽和寶墩之舟龍舟對抗賽比賽同場舉行,7月30日上午,第三屆中外青年龍舟友誼賽在南河水域舉行,名校學子組成的龍舟隊伍將與新津縣本土龍舟隊伍同場競技,共話友誼,為中外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國傳統龍舟文化,彰顯新津“龍舟之鄉”的文化魅力,對於提升成都新津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將産生積極助推作用。

  群眾關注度和參與度不斷提高。繼2015年、2016年兩次在新津南河成功舉辦了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之後,今年繼續在南河舉辦該項賽事,就是要讓更多市民近距離了解賽艇運動,感受賽艇的魅力和激情,提高市民對賽艇運動的關注度和參與度,激發人們對體育運動關注的熱情和參與水上運動的激情,從而豐富群眾文體生活,推進全民健身事業發展。

第八屆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特色亮點搶先看

遊客觀看展館展品(攝影 劉江)

  國內首家賽艇賽主題展館揭幕。中國成都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展館為國內首家賽艇賽主題展館,該管共計兩層,分為“船”説、“艇”進、“津”彩、“蓉”耀四個篇章,分別介紹龍舟、賽艇、新津、成都與賽艇賽有關的內容,展示賽事精彩盛況;並通過眾多大尺寸人物、賽事照片和龍舟擺件、賽艇模型、簽名服裝、人物剪影等實物陳列,以及有機植入新津剪紙、繩編等民間傳統文化元素,展示自2009年以來,成都和新津以賽艇賽為載體,同國內外地區和各界人士開展文化交流的成果。 

  世界因賽艇認識新津、新津因賽艇走向世界,一年一度的賽艇運動,向外界展示了新津的獨特印記和天府文化魅力,同時彰顯了新津這座城市的根與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