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山之水:瀑布激起細密的水霧 如輕紗漫舞

2017-07-21 10:05:52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點睛】“山中一夜雨,處處挂飛泉。”這句話便是黃山夏日的真實寫照。除了山的秀麗,靈動之水便是夏季黃山最大的看點。

  百丈泉

  黃山之水:瀑布激起細密的水霧 如輕紗漫舞

  百丈泉位於紫石、清潭兩峰間,高近百米,寬約50米。觀瀑的最佳地點為溫泉至雲谷寺道中。明朝黃汝亨、今人田蕪和一生十上黃山的劉海粟都曾留下咏百丈泉的詩。山雨如同魔術師,讓晴日下的百丈泉變了個模樣。飛瀑似千萬個箭矢齊發,聲勢浩大,響徹山谷,如有千軍萬馬行過。細密的水霧籠罩在瀑布上,如輕紗曼舞。

  鳴弦泉

  黃山之水:瀑布激起細密的水霧 如輕紗漫舞

  鳴弦泉位於溫泉景區,泉水自石壁下瀉,衝擊此石,發出音響,宛如琴聲,故泉以“鳴弦”命名。明代汪道昆、許志古均賦詩描寫鳴弦泉,留下的詩歌聲形並茂,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清代名僧釋音也曾秉燭夜遊賦詩於此,詩中還提到鳴弦泉來歷的傳説,倒是給後世留下佳話。

  人字瀑

  黃山之水:瀑布激起細密的水霧 如輕紗漫舞

  人字瀑位於慈光寺左側,是賞景的好去處。人字瀑一源二流,遠遠望去形似“人”字而得名。黃山夏季雨水充沛,一場雨後,原本涓涓細流的人字瀑飛流直下,浩浩湯湯,如同兩條白龍飛流直下,因此人字瀑又有“雙龍飛瀑”之稱。近觀人字瀑,白練般的瀑布一瀉千里,水珠在嶙峋的山石峰林間碰撞奔突,騰起陣陣細密的煙霧,週遭登時宛若仙境。

  (張夢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