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茶馬古道文物聯展7月28日開展

2017-07-21 09:34:27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石家莊訊 由河北博物院與甘肅省博物館、內蒙古博物院、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四川博物院、雲南省博物館、西藏博物館、陜西歷史博物館、青海省博物館等共同舉辦的《茶馬古道——八省區文物聯展》,將於7月28日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茶馬古道連接古代陸上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形成亞洲中部高原地帶完整的交通網絡。它穿越青藏高原,翻過喜馬拉雅,延伸入不丹、尼泊爾、印度境內,到達西亞、西非紅海海岸和中亞的阿拉伯國家,往東貫通兩廣直達南洋,往南穿越雲南的崇山峻嶺,到達南亞和東南亞的緬甸、老撾、越南諸國以及印度洋周邊地區。茶馬古道連接了中國西部廣闊的少數民族地帶,推動了民族文化的傳播與交融,對中國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形成做出了極大貢獻。 此次展覽分五個部分:半月地帶·早期文明、通達海路·漢唐古道、茶馬互市·茶風盛行、貿易興盛·民族融合、走馬滇藏·古道擷珍。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一帶一路”戰略部署的願景,讓昔日茶馬古道沿線地區再次煥發出經濟文化蓬勃發展的生命力,因茶馬古道締造的傳奇,將在21世紀得到延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