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8月開賽

2017-07-21 10:30: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8月開賽

參賽運動員(活動主辦方 供圖)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曾雯婷):“甘孜州農信杯”2017年中國·甘孜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將於2017年8月17至20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和海螺溝舉行。該項賽事旨在充分發揮甘孜州及四川戶外體育旅遊資源優勢,開闢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産業的新領域、新業態,促進體旅結合,助推體育産業轉型升級和當地經濟社會大發展。

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8月開賽

參賽運動員(活動主辦方 供圖)

  當前,大力發展體育旅遊産業新業態,是以供給側結構改革思維推進體育旅遊産業發展、引領體育旅遊消費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是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改善民生促進人民幸福的重大舉措,是帶動區域經濟轉型升級、推動脫貧攻堅的有效手段。“中國·甘孜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正是四川堅持“五大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國家、四川省體育事業發展戰略部署,大力發展體育旅遊産業的生動實踐。

  據了解,“中國·甘孜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係主辦方用三年的時間打造環貢嘎山“海拔最高、線路最複雜、難度最大、風景最美的國際A級山地戶外賽事”, 也是目前國內賽事中唯一能夠觀賞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精品賽事。

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8月開賽

挑戰賽路線圖(活動主辦方 供圖)

  2017年,該項賽事被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旅遊局認定為全國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國家體育旅遊精品賽事”。四川省體育部門和甘孜州地方欲將借助該賽事,將甘孜州打造成為與其世界級自然稟賦相適應的東方戶外天堂、國家體育旅遊産業示範區和國際山地旅遊目的地。

  發佈會上,甘孜州向全社會發出邀請,希望更多的人參與和關注“甘孜環貢嘎山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希望該項賽事能成為全民參與的品牌群眾體育運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