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對多個傳統風貌區進行修繕保護

2017-07-21 09:26:2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玥

   新華社重慶7月20日電(記者劉恩黎)記者從重慶市文物局獲悉,為加強文物保護,傳承歷史文化,重慶自2017年初開展對全市各傳統風貌區的修繕保護及合理利用,目前不少歷史風貌區域得到妥善修復,各文保項目穩步推進。

  據重慶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傳統風貌區的文物保護工程涉及全市5個傳統風貌區的23處文物遺址。文物部門按照重慶市政府《關於主城區傳統風貌區保護修繕利用的實施意見》的要求,半年來已完成文物維修面積共1.5萬平方米。

  截至目前,渝中區湖廣會館、鬍子昂舊居、謝家大院,南岸區周家灣別墅舊址,巴南區仁壽茶館等10處工程已完成修繕,渝中區十八梯171號、南岸區美國大使館武官處舊址等10處文物正在修繕,而渝中區下洪學巷40號、巴南區木洞福音堂、一品殿等3處文物保護方案完成編制,即將啟動維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