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大熊貓“妮妮”産下龍鳳胎 母子體徵良好

2017-07-21 10:26: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介紹,7月20日,成都雌性大熊貓“妮妮”於今日淩晨順利産下了成都熊貓奧運家族的第五對龍鳳胎。

  2017年6月24日,“妮妮”開始出現減食反應,每天吃少許竹筍,蘋果和窩窩頭幾乎不吃。7月19日晚,“妮妮”走動頻繁,舔外陰頻繁。20日淩晨01:22,破水,並在7月20日05:48分和06:33分順利産下2隻龍鳳雙胞胎幼仔。“妮妮”大仔初生體重203g,雄性;“妮妮”小仔初生體重為91g,雌性。兩幼仔聲音洪亮,身體健康。“妮妮”母性好,能同時將兩幼仔抱在懷裏。目前,兩隻幼仔都能在媽媽處吃到奶,母子各項體徵良好。

  據悉,成都大熊貓“妮妮”的父親是“小平平”,母親是“成績”,2008年8月22日“成績”産下一對龍鳳雙胞胎,應北京奧運會“北京歡迎你”的口號,雙胞胎哥哥取名“迎迎”,妹妹取名“妮妮”。這對兄妹出生時的體重分別是206g和202g。據介紹,大熊貓剛出生的雙胞胎體重雙雙超過200g的情況是非常少見的。

  (記者 安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