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上線掃二維碼開發票 免費使用且全國通用

2017-07-21 10:44:4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今後企業間在開具增值稅發票時更加準確便捷了,購買方企業在開票時再也不用費神的逐一記住自己企業的稅號和企業全稱等信息了,只要讓銷售方掃一下自己的二維碼就能開好發票。記者昨天自市國稅局了解到,北京市已正式上線發票助手PC端軟體以及Android版手機軟體,利用二維碼技術掃碼開票,有效提高了開票效率。

  國稅部門相關負責人透露,為使納稅人開票更加便捷,縮短在發票開具過程中錄入企業信息的時間,提高發票開具效率和準確性,國家稅務總局組織研發了發票助手這一軟體,供納稅人免費使用,而且全國通用。

  昌平國稅的相關工作人員解釋,發票助手是一款錄入購方開票信息並生成二維碼,同時可以保存、列印二維碼的工具軟體。納稅人可以使用PC版或Android版手機軟體將企業基本信息生成二維碼,再使用Android版手機軟體掃碼開票。

  昌平國稅的相關工作人員還介紹,新軟體的上線使得銷售方只要掃一下購買方手機裏的二維碼就能開好發票了。而納稅人在電腦上安裝掃描槍驅動後,通過軟體的二維碼,開票企業可對購方納稅人提供的企業信息二維碼進行掃描,快速獲取發票抬頭信息,從而節省開具時間。

  (記者 趙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