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赤峰:建設中國草原自駕旅遊聖地

2017-07-21 09:49:57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赤峰:建設中國草原自駕旅遊聖地

  赤峰市最大的湖泊達裏湖亦稱為“達裏諾爾”,漢語譯為“大海一樣的湖”。每年夏季,丹頂鶴、白枕鶴、白鶴、天鵝、鴻雁、銀鷗、燕鷗等百餘種水禽來湖區繁衍後代,給湖區增添了勃勃生機。

 

  北京日報記者 田媛

  14日,2017赤峰市旅遊招商大會暨全域旅遊發展論壇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拉開帷幕,此次大會共推出招商項目80余個,其中重點項目20個,來自全國的200余家企業共簽協議57個,其中簽訂投資協議25家,投資總額170.5億元,簽訂框架協議投資總額835.08億元。

  旅遊發展“三步走”

  赤峰市位於內蒙古東南部、蒙冀遼交界處。這裡有草原、沙漠、溫泉、冰臼、花崗岩石林等自然景觀,擁有珍稀動植物、蒙古族風情、文物古跡等諸多類型旅遊資源。境內有7300多處歷史文化遺跡、50多處國家級保護單位,國家森林公園6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8處。

  據了解,此次招商大會在國家旅遊局、內蒙古自治區旅發委、北京市旅遊委支持下,邀請了北京、廣州、雲南、河北等地的200余家企業代表,以及南開大學、騰訊、中青旅專家學者參會。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專門為赤峰量身定制了“全家去赤峰,愉快又輕鬆”的旅遊推介語,要求赤峰市“打造成全國知名的旅遊目的地,特別是打造成面向京津地區的休閒、養生、康體、體驗民族文化的嚮往之地”。赤峰市委、市政府立足於資源、區位、交通等比較優勢,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到2025年建設中國草原自駕旅遊聖地、中國旅遊強市、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三步走”發展目標。

  探討如何擁抱“旅遊+”機遇

  舉行“全域旅遊發展論壇”,旨在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旅遊景區與政府一起,共同探討在全域旅遊背景下,如何突破傳統,擁抱“旅遊+”帶來的機遇;如何把傳統旅遊與農牧業、文化影視、金融等産業跨界融合,産生巨大的疊加效應;如何更好地發揮政府的引導職能、企業的資本優勢,打造完整旅遊目的地和旅遊優勢産業,從而實現赤峰旅遊業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格局。

  與會專家們從旅遊需求、旅遊供給、大數據等角度,立足赤峰旅遊業發展實情,結合具體案例剖析吃、住、行、遊、購、娛等旅遊要素對推進全域旅遊的影響。此外,赤峰市政府與騰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簽訂了《“全域旅遊+互聯網”戰略合作協議》,赤峰市旅遊局與錦州市旅遊委簽訂了《旅遊産品線路推廣合作協議》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