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我的校園我的家

2017-07-25 14:33: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5---奕文--塞拉利昂_meitu_5

奕文(塞拉利昂) 中國傳媒大學

   記得一次漢語課上學過一個詞“彈指一揮間”,理解起來有點難兒,卻恰恰説明瞭我現在的感受。轉眼間來中國留學快兩年了。中國傳媒大學對別人來説也許只是一個名字,一個符號,但對我來説,是我的“家”,我愛它。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2014年4月20號),當得知我通過了HSK三級時,我的漢語老師祝賀我並問:“你有機會去中國留學的話,想上哪個大學?”那時的我傻傻地只知道贛南師範大學和北京語言文化大學。聽老師説過北京語言文化大學是學漢語最好的地方,所以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漢語老師:“我想上北京語言文化大學。”但是過了幾天接到通知北京語言文化大學提前錄取了另外三位同學,我晚了一步。不過孔子學院給我推薦了中國傳媒大學,也就是我現在的“家”。雖然心裏有點兒遺憾,但我還是懷揣著夢想出發了。

   剛來到“新家”的我興奮極了,我很喜歡這裡。首先,讓我開心的是中國傳媒大學的地理位置很方便,離地鐵很近。其次,聽説這所大學一點兒也不比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差,有特別有名的播音主持專業,我心想在這裡肯定能學到最標準的漢語。再次,我的“新家”很美,尤其是清晨和傍晚的鋼琴湖,還有隨處可見的綠色草坪,更增添了它的美麗。於是我那點兒沒去北京語言大學的遺憾一掃而空。

  我“新家”的“家長”也非常給力,上課時永遠是那麼熱情風趣,我一點兒都沒覺得漢語枯燥無味。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我順利地通過了HSK五級,並繼續在這裡攻讀碩士學位,我的專業是漢語國際教育。當一名優秀的漢語教師是我的夢想,我現在每一天都在為之努力。

  我從小到大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這次離家已經快兩年了。每次想念他們的時候,我都會默默地念李白的《靜夜思》。然後去鋼琴湖旁邊坐坐,和在那裏玩兒的小朋友玩一會。然後我的內心就會很明朗,仿佛此時此刻我不是傳媒大學的學生,而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就這樣我在這個大家庭裏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春、夏、秋、冬。品嘗著每個食堂的美食,早上我會去吃大名鼎鼎的“廣院肉餅”,中午我會來份炒飯,晚上來點餃子,回到宿舍泡杯茶品嘗一下,這美好的一切都給我一种家的感覺和踏實,所以現在我覺得我很幸福。

  學習之餘,我經常約上幾個朋友出去吃飯、玩兒、逛街、看電影等。不管去哪,不管走多遠,坐地鐵回來的時候只要一聽到車上的廣播説中國傳媒大學站到了,我都會來個深呼吸,體會那種終於到家了的感覺。記得有一次我跟朋友們一起去玩兒,玩兒了一整天,大家都很累。打車回學校的路上我們都睡著了,到傳媒大學時司機叫醒了我們。我睜開眼睛看見學校門前的牌匾:中國傳媒大學,我感激地對司機説:“謝謝師傅把我們送回家”。司機吃了一驚問我:“你不是非洲人嗎,這怎麼會是你的家啊?”我笑著對他説:“家是在你心裏的,現在傳媒大學就是我的家。”我現在還記得司機師傅那一刻吃驚的表情。

  寫到這裡我忽然有一種莫名的傷感,一年後我就要離開這個家了,我相信不管走多遠,我都會永遠記得並深愛中國傳媒大學這個“家”,會記得這裡的一切美好,並把我的所學所見所想帶回祖國和更多的人分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