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在廣東韶關動工建設

2017-07-28 09:1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韶關7月26日電 (記者 索有為)經中共中央批准設立的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26日在廣東省韶關市仁化縣城口鎮舉行奠基儀式,這標誌著廣東唯一一個以紀念紅軍長征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正式動工建設,這也是廣東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的一項重要活動。

  韶關是紅軍長征途經廣東的主要地區,仁化縣城口鎮是紅軍長征突破敵人第二道封鎖線所在地。紅軍從初創時期到發展壯大,從長征時期到三年遊擊戰,在韶關留下大量重要的紅色軍事文化歷史遺産。為進一步宣傳紅軍長征過境廣東的光輝歷史,充分保護利用紅色軍事文化遺産,推進廣東愛國主義教育和黨史軍史教育,今年4月,中共中央批復同意廣東在韶關市仁化縣城口鎮設立紅軍長征粵北紀念館。

  該館建成後將重點展示紅軍長征過境粵北戰鬥歷程,集中呈現紅軍各個時期在粵北開展的革命活動,努力建設成為全省黨性教育基地、紅色旅遊經典景點、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項目計劃分兩年建設,預計2019年4月建成並免費開放。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廣東省軍區副政委梁躍嘉,廣東省老區建設促進會會長、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陳開枝,廣東省委宣傳部、省委黨校、省文化廳、省黨史辦等有關部門,韶關市有關負責人和部隊官兵、黨員群眾等近200人一同參加了奠基儀式。奠基儀式前,還舉行了銅鼓嶺紅軍烈士紀念園落成儀式,各界人士集體瞻仰烈士紀念碑並敬獻花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