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這一年,我愛上了北京

2017-07-31 15:12: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6-壁瑪拉_meitu_3

壁瑪拉(尼泊爾)  北京師範大學

  學習漢語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漢語確實很難但是也很有意思,寫漢字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寫漢字就像畫畫一樣。為了學好漢語,去年九月我來到中國的首都北京,開始了留學生活。

  中國和尼泊爾友好鄰邦,但是北京和尼泊爾的生活很不一樣。剛來北京的時候我不太習慣吃中餐,因為中餐很油膩。我也適應不了這裡的天氣,這裡的天氣很乾燥,常常會遇到霧霾. 這使我感到很不舒服。有時候我會,咳嗽、頭痛,感覺沒精神。所以我很想回家。 但是我不能回國。因為學習漢語就是我的夢想。我一定要成功。所以我很努力。現在我慢慢習慣了這裡的天氣和飲食,也逐漸愛上了北京。

  剛到北京的時候我沒有朋友,沒有人跟我聊天兒,也沒人跟我一起出去玩兒。除了上課以外,我一直在房間裏,很無聊。我一個人不能出去玩兒,因為我的漢語不太好。中國人説話我能聽懂但是我説的話他們聽不懂。這就是我最大的問題。因為我的發音不標準。 所以我很想我的家人。這時候我常常晚上去操場,在那兒聽兩個小時的音樂,然後回房間睡覺。後來我認識了很多中國的好朋友,他們在生活和學習方面都熱情地幫助我。其中小張給我的幫助最多。當我發音不標準時,她會糾正我。比如,開始的時候,我總是把“時間”説成“事件”,她一次次地指出來,一次次地教我,非常耐心。我們常常在學校的西操場聊天。每次見面,她都會帶很多零食,跟她在一起,我知道了什剎海有美麗的湖,很難吃的特色小吃豆汁……我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和她一起出去旅遊。北師大的老師們也很熱情,他們每天興高采烈地走進教室,用深入淺出的語言、使用各种先進的教學方法幫助我們了解漢語、理解漢語、掌握漢語。每天上課的時候我們都很開心、很充實。

  我是一個很喜歡旅遊的人,在北京有很多好玩兒的地方。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過不少名勝古跡,比如説長城,天安門, 故宮等等。我第一次去長城的時候我被長城的蜿蜒壯觀驚呆了!我們爬了很久,感覺很累很辛苦。但是看到周圍美麗的風景,又覺得很值得。現在距離上次去長城遊覽已經很久了,我很期待下一次再去長城!我們的課本上説,故宮有9999間半房子,如果在每個房間停留1分鐘的話,需要146個小時。我去故宮的時候因為時間關係,只能走馬觀花地看了幾個主要宮殿,以後如果有時間,我想親自數一數那9999間半的房子。

  對我來説,北京給我的印像是人太多,車太多,所以常常遇到堵車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北京的特色。現在我在北師大上大學,我很開心。我很享受我在北京的生活。我很喜歡北京,喜歡北師大。希望以後我可以更多地了解北京的文化和生活,做一個北京通、中國通。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