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紀念申冬奧成功兩週年 中國冰雪畫巡展在京舉行

2017-08-01 10:31:3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意):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冰雪畫第一人馮慶巡展紀念申冬奧成功兩週年26日在北京舉行。

  2016年7月31日,在北京申冬奧成功一週年之際,“中國冰雪第一人”馮慶帶著他的50多幅冰雪油畫,從中華世紀壇開始了中國內地巡展,以藝術的方式展示中國的冰雪文化和冰雪精神。一年間,已走過北京、張家口、上海、蘇州、寧波、杭州、南京、深圳、廣州等大江南北9個城市。2017年又逢7月31日,在北京申冬奧成功兩週年之際,馮慶再次攜手中華世紀壇舉辦媒體見面會,分享創作故事,講述9個城市對於冬奧的期盼。

  馮慶説,巡展9個城市均受到了各地方政府和民眾的歡迎,通過弘揚冰雪文化,展示了冰雪精神,喚起了全民對中國舉辦一個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奧會的信心和決心。中華世紀壇今後也將繼續支持以體育為主題,以文化為內容的文化宣傳活動,廣泛吸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冬奧。

  馮慶被譽為“中國冰雪畫第一人”,現為中國油畫藝術研究中心常務副主席、北京油畫學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國家一級美術師。馮慶對冰雪有深刻的了解和熱愛,並擅于憑藉自己深厚的功底精妙地表現冰雪的浩瀚與恢弘,他筆下的“雪國精靈”似乎也與奧運“有緣”,不僅有冰雪世界的唯美,還蘊含著面對困難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