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奧成功兩週年 首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舉行

2017-08-01 10:36:30  來源:千龍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首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舉行 全國範圍內尚屬首次

北京申冬奧成功兩週年 首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舉行

  7月31日,首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舉行,比賽設四個組別,100名青少年選手報名參賽。圖為參賽小選手在比賽中。千龍網發 主辦方供圖

  千龍網北京朝陽7月31日訊(記者 戚連民)為慶祝北京申冬奧成功兩週年,宣傳貫徹《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落實《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進一步推動京津冀地區青少年冰雪運動的發展,提升冰雪運動人才儲備, 7月31日,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滑雪協會、張家口滑雪協會主辦的慶祝北京申冬奧兩週年暨首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舉行。

  首站比賽包括男子單、雙板、女子單、雙板等四個組別,100名青少年選手報名參賽,經過激烈比拼,四個組別獲得前八名的選手將獲得參加11月份萬龍滑雪場總決賽的資格。

  夏季利用各種滑雪模擬器進行青少年滑雪比賽,在全國範圍內尚屬首次。比賽設7-10歲、11-13歲、14-17歲三個年齡組,分別進行單板和雙板男女組別的大回轉比賽。本屆賽事共分為5站,首站尖鋒旱雪站順利結束,餘下比賽將於9月至11月陸續在雪樂山、司凱泰思、騰越滑雪以及萬龍滑雪場舉辦。

  舉辦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正是借冬奧會之東風,乘勢而為,把握籌備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契機,創新組織形式、整合冰雪資源,在全市範圍掀起冰雪運動熱潮,加速“青少年上冰雪”在京津冀地區的普及,營造濃厚的“全民健身迎冬奧”氛圍,為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貢獻力量。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市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史江平、北京世奧森林公園開發經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田巨清、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滑雪協會主席李曉鳴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