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設立“所長制” 一年內將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59座

2017-08-03 08:43:5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西安8月2日電(記者鄭昕)記者2日從西安市政府相關部門獲悉,西安市將用一年時間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59座,同時712家星級和非星級酒店公廁也將對外開放。此外,西安還將實行旅遊廁所“所長制”,形成環境協調、功能多樣、服務優質的旅遊廁所服務體系。

  據了解,西安在此前兩年間已建設或改造旅遊廁所300座,旅遊廁所環境有了較大改善。根據今年以來西安市“廁所革命”的部署安排,從現在起到明年6月30日,一年時間裏全市再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59座。加快推進旅遊廁所建設與改造,全面提升旅遊廁所管理與服務水準,不斷滿足廣大遊客需求,提升西安作為國際旅遊目的地的城市形象。

  今年西安還將全市範圍內712家賓館、酒店的公共衛生間全面向市民遊客免費開放,這些涉及開放廁所的賓館、酒店將在醒目位置統一設置貼免費開放標誌和引導牌,方便市民遊客使用。

  西安還推行旅遊廁所“所長制”。“所長制”將按照“誰主管、誰建設;誰建設、誰管理;誰管理、誰維護”的原則,在各區縣、開發區實行“總所長-副總所長-所長”管理機制,“總所長”由區縣、開發區主要領導擔任,“副總所長”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主要領導擔任,並對開放式旅遊景區、鄉村旅遊示範村(點)旅遊廁所進行編號,落實“一廁一所長”制;封閉式旅遊景區旅遊廁所由景區主要負責人任“所長”並實行“一廁一所長”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