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亞海事局開展“大三亞”旅遊圈東部海域全線巡航

2017-08-03 09:34: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新聞8月2日電(劉義)8月2日開始,三亞海事局“海巡1103”、“海巡11302”兩艘海巡船從三亞港碼頭起航,開始對“大三亞”旅遊圈東部海域開展巡查工作。

  這次東線巡航航線途經三亞港、大東海、亞龍灣、海棠灣、蜈支洲島、清水灣、陵水新村港、分界洲島等海域。巡查內容包括五項:一是巡查船舶遵守航道、交通管制等有關規定的情況和錨泊秩序,提醒錨泊船舶做好颱風季節準備工作;二是巡查轄區航道狀況、導助航設施設備、水上建築物安全標誌,巡查通航水域是否存在礙航漂浮物、非法礙航水上養殖、捕撈、採砂、施工作業和水上水下活動;三是巡查轄區水域船舶、設施是否有違法排放污染物的情況;四是巡視轄區沿岸是否有未批先建項目、水上水下施工及水上非法過駁作業;五是對AIS、單邊帶、環島甚高頻系統等通信導航設備的效能進行測試。

  此次巡航三亞海事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2人,計劃巡航時間32小時,巡航里程120海裏,單邊帶通信測試4次,甚高頻通信測試12次。從巡航情況來看,轄區導助航設備工作正常,未發現船舶存在違法行為。

  據了解,“大三亞”旅遊經濟圈東部海域有大東海、亞龍灣、蜈支洲島、清水灣、新村港、分界洲等眾多海上旅游水域,為保障“大三亞”旅遊經濟圈東部海域海上交通安全,保護海洋環境,三亞海事局每年對東部沿線水域和西部沿線水域全線巡航次數各2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