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今夏“避暑遊”火爆 “親子遊”主打

2017-08-03 08:45:1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三亞8月2日電(記者鄭瑋娜)“這幾天帶著孩子來海南玩真是明智的決定,除了欣賞景美外,感覺很涼爽。”來自蘭州的遊客王姝文説,不論是萬泉河漂流、攀登七仙嶺還是遊熱帶雨林,都感覺很涼快舒適。

  入夏以來全國高溫橙色預警頻發,而海南這個夏天多雨涼爽。記者從攜程旅遊網站上獲悉,面對全國普遍出現的高溫天氣,“避暑航班”受到熱捧,避暑勝地成為今夏不少遊客的出行選擇。其中,熱帶濱海旅遊城市三亞也成避暑熱門目的地。攜程旅遊數據顯示,7月以來,三亞自由行、跟團遊預訂出行人數整體環比增長55%。

  據三亞市氣象局局長柯維耀介紹,截至目前,三亞市區今夏未發佈過高溫預警,實測最高氣溫在35攝氏度以下。“今年三亞降雨量大,雨水充沛。截至目前,三亞前7個月累計降雨量已超過1116毫米,比常年同期平均值為612.9毫米偏多82%。因為降水頻繁,雨量充沛,加海陸氣候調節,所以今夏三亞的氣候比較舒適宜人。”

  三亞市旅遊委副主任鄭聰輝介紹,三亞今夏具有游泳池等家庭親子條件好的酒店供不應求,“親子遊”成為三亞暑期主打。據初步統計,各大酒店“親子遊”遊客比例超六成,三亞各涉旅企業也結合“清涼一夏,三亞度假”,著力推出多類避暑度假活動,包括水上運動項目以及熱帶雨林避暑等,各酒店針對“親子遊”推出的海島水上運動,寶寶夏令營等活動較受遊客青睞。

  來自西安的遊客李維這兩天帶著兩個孩子住在三亞海棠灣一酒店。她説,酒店推出的寶寶夏令營活動孩子們很喜歡,他們在酒店足不出戶就可以玩得很開心,而且,三亞今年夏天感覺比較涼快,白天比西安的氣溫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