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惠州“吹響”建設綠色化現代山水城市“號角”

2017-08-04 09:17: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東新聞8月3日電 (記者 宋秀傑)廣東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今天在中共惠州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向全市“吹響”了建設綠色化現代山水城市的“號角”。他動員全市黨員幹部要增強“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機感和緊迫感,加快推進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以主動作為搶佔制高點,以創新自信把握主動權,在創新發展大潮裏斬浪行舟、擊水中流。

  陳奕威稱,近年來,該市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從2014年183家增加到2016年466家,今年有望突破700家;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從2014年4家增加到7家;建成國家級眾創空間11家、國家級孵化器5家,省級眾創空間和孵化器各2家;成功舉辦首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促成校企交易科技成果696項,簽約金額39.9億元。兩年共引進國內外院士4名、創新團隊39個、領軍人才69名。全市科技進步貢獻率達55.7%,技術自給率73.9%;先進製造業、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分別佔規上工業增加值的61.8%、39.2%,居全省前列。

  陳奕威強調,要加快推進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就必須堅持“三個面向”,讓全面創新貫穿全市一切工作;把握“四個並重”,讓創新成為引領發展第一動力;實現“五個更加”,奮力邁進國家創新型城市行列。

  陳奕威強調,全市突破工業總産值1萬億元,就要全面落實首屆“科交會”的成果,以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為依託,建設中國(華南)高校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探索産學研合作新模式,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體系,促成更多的優秀高校科技成果落戶惠州,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轉化高地。

  陳奕威表示,要讓各級領導幹部實幹在創新一線。把創新發展作為“一把手”工程,全市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各部門“一把手”要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實干家,踐行好“一線工作法”,履行好“首席服務官”職責,深入項目、企業和基層一線,幫助解決創新發展中的實際問題。要發揮幹部考察考核的導向作用和專項巡察的“利劍”作用,對在改革創新活動中勤勉盡責、不牟私利,但由於客觀原因導致創新失敗或未達成預期目標的,不作負面評價,給予責任豁免。

  據了解,惠州不但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環保模範城市,而且還是中國最宜居城市。近年來,由於深莞惠的合作不斷深入發展,基本上實現了“1小時生活圈”或“半小時生活圈”,一直是海內外客商投資的熱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