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清涼夏夜"華燈初上" 四川綵燈節走向美國休斯頓

2017-08-04 10:58:16  來源:四川在線  編輯:尹紅燕

 清涼夏夜"華燈初上" 四川綵燈節走向美國休斯頓

 展出效果圖

 清涼夏夜"華燈初上" 四川綵燈節走向美國休斯頓

 燈會現場綵燈

 清涼夏夜"華燈初上" 四川綵燈節走向美國休斯頓

 燈會現場綵燈

  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李婷)8月2日晚8點,在四川非遺文化美國行暨第三屆休斯頓“冬季夢幻綵燈節”個案展示會上,來自自貢的綵燈提前在浣花溪畔亮相。

  在現場的綵燈個案中,有代表四川的熊貓綵燈,也有代表美國休斯頓的火箭型綵燈,還有五彩龍頭式的綵燈。這些“中國風”的綵燈將於2017年11月10日在美國休斯頓與當地市民見面,此次“綵燈節”為期54天,正值美國感恩節至聖誕節期間,一直持續到2018年元月2日閉幕,每人收取25美元。

  第三屆“冬季夢幻綵燈節”首次與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協會、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協會合作,分為7大主題燈區,100余組題材不同、風格各異的大中型燈組,遊客們可以從“夢幻世界”走進“奇異森林”、在觀賞了代表中國文化的“華夏宮燈”後去品味美國南部的“德克薩斯風情“、在重返“侏羅紀時代“領略恐龍的雄姿後跨越到“聖誕狂歡廣場“盡情地撒歡,最後再去““環遊世界”飽覽世界各地的風光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屆休斯頓“冬季夢幻綵燈節”期間,還將舉辦中國“成都文化周”活動。在傳統雜技表演的基礎上,來自熊貓故鄉四川成都的非遺傳承人將在燈節園區進行為期兩周的現場表演,向人們展示民間傳統樂器、木偶變臉吐火、竹編、糖畫、面塑、剪紙等四川知名非遺項目,為休斯敦市民和外來遊客奉上豐富給力的“文化盛宴”。讓參觀者們白天能體驗精彩的非遺文化,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晚上可以徜徉在如夢如幻的綵燈海洋中,體驗“光影處處有,人在燈海遊”的絢爛效果。

  據“冬季夢幻綵燈節”出資主辦方四川品聚尚領文化貿易(集團)公司執行董事余紅介紹,美國休斯敦“冬季夢幻綵燈節”,自2015年開始已成功舉辦兩屆,因深受當地市民喜愛被稱為“東方的迪斯尼”,休斯敦市政府將每年11月20日命名為休斯敦的“綵燈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