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周九月啟幕

2017-08-08 13:59:1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周九月啟幕

往年關林國際朝聖大典盛況 張曉理 攝

  關林,作為關公含元之所,備受世人尊崇。自1994年至今,洛陽關林成功舉辦多屆關林國際朝聖大典,吸引了眾多海內外華人、社會團體、企業家代表前來,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已經成為洛陽市一張重要的歷史文化名片。

  今年,為深入挖掘千年關公文化,倡導“誠信”的時代精神,2017關林國際朝聖大典全新升級為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周,互動性、民俗性、趣味性更強,活動時間為9月25日至10月8日,其間還將召開商德文化暨誠信論壇。

  據介紹,本次關林國際朝聖大典已被國臺辦正式立項批復,列為國臺辦2017年對臺交流重點項目,規格更高,影響力更大。活動還將通過線下推廣、線上直播等形式,實現全城互動、全網聯動。這場關公精神與現代商業結合的探索、致敬千年文化與道德的盛宴,定將成為金秋洛城一大盛事。

  關公一生忠義仁勇,誠信名冠天下,千餘年來,一直是中華民族的道德楷模。溫酒斬華雄、土山三約、千里走單騎、夜讀春秋等故事膾炙人口,無不體現了關公的誠信忠義。誠信,是構建和諧社會中十分重要的道德品質。經過中國億萬人美化、神化的關公,既是懸在人們頭上的一把亮錚錚、光閃閃的良心寶劍,又是華夏民族用傳統文化錘鍊出的一個民族的人格坐標。

  在當前社會轉型期,信用缺失仍是一個突出的“軟肋”。國務院專門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抑制不誠信行為,讓失信者寸步難行,讓守信者一路暢通。在此背景下,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周將以關公身上衍生出的商德文化為著眼點,舉辦商德文化暨誠信論壇,希望在關公誠信精神的號召下,企業家能自覺遵守誠信。屆時,參與活動的企業家將共同按下“誠信手模”,用行動呼籲企業與社會關注誠信,將誠信作為“商道勝經”的時代力量。

  此外,中國洛陽關公文化藝術週期間,關林還將推出一系列符合關林氣質定位的文創産品,其中最讓人驚喜的要數限量版關公“福袋”,究竟怎麼樣,讓我們在活動期間一探究竟。(謝錦錦)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