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綏寧生態文化旅遊迸發活力 鄉村旅遊多點開花

2017-08-08 11:20:24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8月8日訊 “峽谷裏植被繁茂,空氣清新,涼爽舒適,宛如世外桃源。”近日,在湖南省綏寧縣黃桑生態旅遊區曲幽谷峽谷,來自浙江的遊客陳旭東一家子這這裡的美景讚不絕口。隨著綏寧黃桑生態旅遊區即將榮升國家4A級旅遊景區,來此旅遊觀光的遊客越來越多。

  綏寧生態文化旅遊迸發活力 鄉村旅遊多點開花

  良好的氣候、土壤、地形條件以及千百年來祖祖輩輩的精心呵護,使綏寧成為全國目前少有的原始生態保存良好、生物物種眾多、生物鏈完整的“天然生物園和物種基因庫”。1982年,綏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譽為一塊沒有污染的神奇綠洲。

  綏寧生態文化旅遊迸發活力 鄉村旅遊多點開花

  近年來,該縣堅持“旅遊優先”發展戰略,從頂層設計入手,強化政策保障,構建全域型旅遊格局。該縣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快旅遊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完成了《黃桑生態旅遊區總體規劃及重點地塊控制性詳規》、《黃桑曲幽谷4A改造提升方案》等規劃編制。2016年,該縣提出了五年旅遊産業發展目標,即創建上堡古國5A景區、上堡古國—黃桑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縣城和花園閣兩個4A景區,建成湖南省全域旅遊示範縣和全國旅遊標準化示範縣、世界文化遺産地,旅遊總人數達到50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超過20億元,旅遊業成為縣域經濟新的支柱産業。

  綏寧生態文化旅遊迸發活力 鄉村旅遊多點開花

  五年來,該縣加快交通條件改善、旅遊招商引資和旅遊項目建設,推進生態文化旅遊提檔升級。當前,途經綏寧各大景區的武靖高速公路即將通車,“X”型黃桑景區旅遊通道已基本建成。該縣引資成立湖南上堡古國生態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合同引資50億元開發黃桑旅遊,景區大門、遊客服務中心、溫泉酒店、山地休閒酒店、黃桑劇場等項目相繼啟動。上堡、大團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錄,兩個侗寨完成基建投資3180萬元。該縣整合資金1300多萬元,實施了千年古鎮寨市項目建設。花園閣景區和插柳特色小鎮招商成功。城市建設日新月異,縣城“百畝湖面、千戶苗居、萬米文化墻”恢弘景觀基本形成。

  文化搭臺,旅遊唱戲。為擴大和提升綏寧旅遊的知名度,該縣成功爭取到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等“國”字號文化旅遊名片13個。隨著每年一度苗族四月八姑娘節等節慶活動的舉辦和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來綏拍攝,綏寧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不斷提升。

  做大景區、做優特色、做響品牌,綏寧生態文化旅遊迸發出強勁活力。該縣農家遊、生態遊、風情遊等特色的鄉村旅遊“多點開花”,發展鄉村旅遊農家樂、休閒農莊等300 多戶。全縣旅遊總人數由2011年的29萬人次增長到2016年的165萬人次,旅遊總收入由1.8億元增加到9億元。(向雲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