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火炬傳遞第二站 天津河西展文體建設新風貌

2017-08-10 09:47:59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全運火炬傳遞第二站 天津市河西區展現文體建設新風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08091617000281656200448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天津市河西區第一棒火炬手王寶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08091617000293857011053

十三屆全運火炬傳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08091617000294203225879

十三屆全運火炬手傳遞火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08091617000295883064390

十三屆全運火炬手傳遞火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08091617000306234007805

市民冒雨觀看火炬傳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708091617000309415383130

火炬傳遞沿線,天津特色拉拉操在進行表演。

  人民網天津8月9日電 (崔新耀)今天上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第二站在天津市河西區舉行。河西區火炬接力活動共有35名火炬手參與,他們從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中脫穎而出,通過第十三屆全運會的聖火傳遞,向大眾傳達“健康天津,全運惠民”的全民健身理念。

  上午9:00,天津市領導用聖火火種點燃今天火炬傳遞活動的第一支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王寶泉手中,十三運全運火炬傳遞河西站正式開始。

  河西區聖火傳遞起點為天津大禮堂,終點為越秀北廣場附近。火炬傳遞線路從天津大禮堂出發,沿友誼路、平江道進入天津市文化中心,直至越秀北廣場附近。途徑天津圖書館、天津大劇院等文化設施。傳遞距離全長3公里。本次傳遞路線的選擇突出了河西區深厚的人文底蘊,充分展示出河西區在政治活動、文化交流、經濟發展、和諧優質區建設等方面的諸多成果。

  火炬傳遞沿線,河西區群眾在表演拉丁舞、流行街舞、天津特色拉拉操、模特走秀等展現河西區特色體育的項目,凸顯了河西區國際化、多樣性的體育特色,也展示了河西區的全民健身成果。

  上午9:47,最後一名火炬手梁寶全抵達活動終點,全運會火種封存,河西區火炬接力活動圓滿結束。8月1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將在天津市靜海區繼續進行。

  據了解,河西區是天津市中心城區之一,位於市區東南部,轄區面積42平方公里,管理面積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1萬人,是天津市的市級行政中心、商務辦公中心、文化藝術中心和對外開放交流的窗口。

  河西區作為當代天津現代服務業發展的前沿陣地,區域內金融保險、商務服務、現代物流等高端服務業蓬勃發展,已成為高樓林立、繁榮繁華的商務聚集區。本屆全運會全運村的所在地也位於河西區內。全運會正式舉辦期間,河西區將以優美的環境、優質的服務、有力的保障迎接四方賓朋,充分展現天津人民熱情好客、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