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襄陽發掘宋代建築遺址

2017-08-17 09:25:44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襄陽發掘宋代建築遺址

  湖北日報訊 (記者夏永輝、通訊員王虎、胡肖玲)昨日獲悉,襄陽市東津新區打夥村發掘一處宋代大型建築遺址,目前已出土了大量宋代瓷器碎片、銅錢和房屋構件及地層堆積。

  該遺址位於打夥村西部較平緩的崗地上,大部分位於漢十高鐵施工範圍內。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委託,鄭州大學承擔遺址的考古工作。至目前,已完成地面重點勘探面積9.2萬平方米,發現灰坑32個、墓葬7座、房子2座。

  據了解,宋代建築遺址在我國較少發現。考古專家從出土文物和遺址結構分析,這裡應該是一處北宋中晚期寺廟基址,遺址上的兩座大殿規模宏大,出土的瓷片由我國南北各地窯出産,反映此地當時的經濟相當繁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