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山西旅遊發展大會將於9月在晉中舉辦(圖)

2017-08-18 17:25:4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山西省旅發委主任盛佃清在發佈會上介紹2017山西旅遊發展大會相關情況。

山西省旅發委主任盛佃清在發佈會上介紹2017山西旅遊發展大會相關情況。 攝影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8月18日,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將於9月20日-23日在晉中市舉辦,大會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將開展旅遊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每年一度的旅遊發展大會,是山西推動旅遊産業發展的重要載體。2016年,山西首次以“人説山西好風光”電視競演的方式確定承辦城市,地方官員“真人秀”引起了省內外、業內外廣泛關注。今年的第二季電視競演大膽創新,實現了從演播廳走到了景區現場、官員秀變成了企業家秀、單向推廣向雙向互動等一系列的轉變,再一次掀起了推動文化旅遊大發展的熱潮。根據電視競演結果,晉中市獲得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承辦權。

  山西省旅發委主任盛佃清在發佈會上介紹,今年的山西旅遊發展大會,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加快把山西省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具有競爭力的産業優勢,帶動轉型發展實現戰略性突破。據了解,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將以“1+3+N”的形式,舉辦國際國家級、省市縣級和各景區多層級、多形式的系列活動。

  主題大會融工作推進、招商引資、旅遊推介為一體。會上,省領導將作主旨講話,通報山西在發展旅遊方面的部署和佈局。將邀請嘉賓發言,暢談旅遊改革發展方略。發佈《山西省旅遊投融資白皮書》、招商項目冊並進行文旅項目簽約等。

  大會後,將分別舉辦2017年山西旅遊投融資項目洽談會、“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山西旅遊推介洽談會、山西省旅遊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全體會議等三項專題活動。同時,圍繞太行、黃河、長城三大旅遊品牌新定位,就發現山西旅遊新資源、開發山西旅遊新産品、展示山西旅遊新形象等,採取項目發佈與高峰論壇、旅遊推介與業務洽談、會間交流與會後實地考察踩線等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系列配套活動包括全省發展生態文化旅遊助力脫貧攻堅(左權)推進會、“發現晉中、愛上晉中”宣傳推介周、第四屆中國自駕遊與房車露營大會、2017年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晉中站)、平遙古城2017國際攝影大展、平遙國際電影展、第九屆環雲竹湖全國山地自行車賽、第三屆中國山西“一帶一路”古城古鎮國際文化旅遊暨國際旅行商採購大會、愛上晉中—2017年手工技藝博覽會、2017晉中“首屆嘉年華暨‘晉商故里·家國晉中’旅遊宣傳月”活動、第十屆榆次區文化旅遊節、和順牛郎織女文化旅遊節以及10項景區系列活動。

  大會將全面展示山西打造全國“審批最少、流程最優、體制最順、機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營商環境和支持旅遊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出萬億元的旅遊項目,與旅遊投資商進行廣泛洽談和合作。從新的視角推介山西旅遊資源、線路産品,讓旅行商等更深入地了解山西,走進山西,開展旅遊業務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