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國企助力邯鄲“空中鋪路”

2017-08-18 09:18:3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mei7865_b

在武安市旅遊專線北洺河一號橋施工現場,最後一片預製T梁正在送往橋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mei7863_b

 在武安市旅遊專線施工現場,工人在橋面上焊接鋼筋。

  從北京驅車一路向南,五個小時車程後,在河北邯鄲武安市的一處工地,終於再次看見北京的元素——圍擋上“北京市政路橋集團”的字樣。

  由北京國企負責施工的這條長達30.5公里的武安市旅遊專線,目前步入了施工高峰期,計劃在明年8月底建成通車,屆時將成為邯鄲市區和武安市通往西部旅遊景區京娘湖、七步溝、長壽村、古武當山的主要快速通道。

  近日,記者走訪武安市旅遊專線施工現場,看到旅遊專線起點處的互通橋施工現場,工人們在八米高的橋面上忙著焊接鋼筋,焊花四濺,夜幕被點亮。為了搶工期,他們每天都從一大早奮戰到天黑;在北洺河一號橋,起重機正緩緩把最後一片預製T梁送到蓋樑上,這跨橋也就有了雛形。

  “大部分工程都是架橋,在空中鋪路。”北京市政路橋集團總承包二部項目經理宿利平説,旅遊專線項目橋梁工程涉及兩個互通橋、四座大橋、五座中橋、兩座小橋和兩座天橋,今年年底前,將完成所有橋梁下部結構和梁板吊裝工作,這也是所有工程的九成工作量。

  不僅“空中鋪路”,旅遊專線還將在山區中“另辟蹊徑”。沿著施工便道驅車行駛在工地現場,其中一段處在山區和丘陵中,工人們在緊張忙碌著護面墻的施工。據介紹,截至目前,工程填挖方完成75%,涵洞完成70%,橋梁樁基完成92%,下部結構完成70%,梁板預製完成77%,梁板吊裝完成30%。

  以往要從武安城區去西部旅遊景區,309國道轉322省道是必經之路,但這段路不僅路面窄,還要經過一段不太好走的山路,每到週末,這條路就開始大堵車。工程人員介紹,通車後,邯鄲至西部旅遊片區的時間將由100分鐘縮短至50分鐘,武安城區至西部旅遊景區的行車時間將由60分鐘縮短至30分鐘,將極大促進邯鄲西部旅遊區的經濟開發及市民的出行。

  據悉,武安市旅遊專線道路工程是連接邯鄲市和武安西部山區景區的一條快速通道,也是拉開武安市城市框架的一條重要道路,是邯鄲市西部旅遊發展規劃主幹道之一、邯鄲市及武安市交通重點工程。工程按一級公路標準修建,採用PPP模式融資建設,估算投資16.09億元。在武安,北京市政路橋總承包二部還正在推進武安市西三環南延道路工程(即太行鋼鐵退城進園道路工程),下一步還將參與建設西部旅遊景區環線工程。

  武安市是隸屬河北省邯鄲市的縣級市,紅色旅遊資源豐富,包括晉冀魯豫烈士陵園、武安市晉冀魯豫中央局舊址、涉縣八路軍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等,多數都在被譽為邯鄲都市“後花園”的武安市西部太行旅遊風景區。據介紹,作為盛産煤炭、鋼鐵和礦石的資源型城市,武安市近年來面對鋼企削減、環境倒逼、結構優化等經濟形勢,正大力轉型發展旅遊産業,加大旅遊重點項目投入,新建了一批精品旅遊項目,還成為了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