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沿線城市相約蘭州“亮寶”共話旅遊發展

2017-08-21 08:5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8月20日電 (楊娜)20日,包括蘭州在內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城市、沿黃河城市等多個市州同臺進行旅遊推介,紛紛“亮寶”,展示各自的城市形象、旅遊産品和精品線路,共話旅遊産業新的發展。

  當日,金城之約——第七屆中國·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推介會在蘭州舉行。蘭州戲曲劇院帶來的水袖舞《百花爭艷》拉開了當天推介活動的序幕。各個相關城市帶著各自的美景美食,推介旅遊資源。

  “中國西北遊,相約在蘭州”。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長陶明貴介紹,蘭州擁有厚重的文化積澱,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城市和商埠重鎮,在溝通和促進中西經濟文化交流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因為獨特的地理區位優勢,蘭州是中國東西部地區聯繫交流的重要橋梁和紐帶。隴海、蘭新、蘭青、包蘭四大鐵路交匯於此,寶蘭高鐵的建成開動,更是標誌著中國高鐵橫貫東西“最後一公里”被打通,蘭州融入了“四縱四橫”的全國路網佈局,實現了與中、東部地區的大貫通、大貫聯。

  在此基礎上,蘭州的文化旅遊發展贏來了新的機遇,厚重的文化積澱和別具一格的自然風光使其正日益成為國內外遊客嚮往的文化旅遊目的地和集散地。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金小平在隨後的旅遊推介中,從蘭州悠久的歷史發展、多樣的自然風光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等方面,展示了蘭州的發展變化和無窮魅力。

  在抓住機遇發展文化旅遊的同時,蘭州著重打造旅遊宣傳的品牌。成功舉辦了六屆的中國·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已經成為宣傳推廣蘭州的一個重要品牌,將蘭州的獨特魅力展示給更多的遊客。

  此次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推介會作為第七屆中國·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的前瞻活動,旨在通過開展蘭州文化旅遊資源及精品線路推介,展示蘭州作為絲綢之路黃金段節點城市的人文歷史、旅遊特色。同時也為與會城市搭建平臺,做旅遊資源推介和旅遊産品展示,實現節會資源的共享,促進城市間文化旅遊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推介會上,白銀、慶陽、金昌、張掖、平涼以及吉林、咸陽、三門峽、中衛、固原10個城市分別以現場推介和播放宣傳片的方式,進行了城市文化旅遊資源的推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