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打造文化旅遊品牌節會 推惠民活動冀全民參與

2017-08-22 09:21: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8月21日電 (楊娜)20日晚,第七屆中國·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在黃河岸邊啟幕。蘭州將以此節會打造文化旅遊品牌,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城市搭建溝通交流的平臺,開展多類型惠民活動,營造全民參與氛圍。

  此次節會由蘭州市委、市政府主辦,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以“弘揚黃河文化,暢遊美麗蘭州”為主題,旨在以節會活動為載體,進一步發揮文化旅遊産業在促進發展、擴大內需、帶動消費中的作用,推動蘭州市文化、旅遊、商貿、體育産業深度融合發展和與國際國內的交流合作。

  在打造文化旅遊品牌的基礎上,蘭州力爭將節會辦成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和城市文化旅遊交流的重要平臺,辦成展示“中國西北遊,相約在蘭州”旅遊品牌的重要窗口,推動蘭州“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旅遊名城、西北區域集散中心和全國重要旅遊目的地城市建設。

  “蘭州將文化旅遊作為戰略性支柱産業,推進全域旅遊。”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宏介紹,在加強與絲路沿線國家和城市交流合作的同時,蘭州大力開拓客源市場、培育城市品牌,使得“中國西北遊、相約在蘭州”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高。

  已經成功舉辦了六屆的中國·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成為宣傳推廣蘭州的一個重要品牌,將蘭州的獨特魅力展示給更多的遊客。本屆節會作為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系列節會之一,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和帶動力。

  除了加強交流合作,共話旅遊發展之外,此屆節會還推出了多項惠民活動,通過各樣的活動將民眾帶入促進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氛圍中,營造全民參與的氣氛,

  為期一週的節會將舉辦六項系列活動,其中,有著“可移動的敦煌”、“中國版《羅密歐與朱麗葉》”之稱的舞劇《大夢敦煌》在開幕式上演,盡現了博大精深的石窟藝術、濃郁的佛教文化、古絲綢之路上的貿易往來、西北的風土人情,復活了1000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風情。

  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推介會、文化旅遊博覽會、旅遊發展高端論壇等活動,將蘭州展現給更多遊客的同時,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在蘭州文化精品創作、旅遊品牌打造、文化旅遊宣傳等方面建言獻策。

  據了解,期間還將舉行全國百強旅行社及百家媒體蘭州行,通過實地感受蘭州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以及厚重的歷史文化。節會期間每晚舉行的啤酒節,將通過現場的文藝演出、競飲趣味賽等活動,匯聚人氣、宣傳造勢,提高蘭州文化旅遊城市形象,營造全民參與的氛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