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教助學,捐助老區紅色學校

2017-08-28 10:14:3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杜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1

    金風送爽,秋陽高照。“千套經典叢書  教學音響  名家書畫走進老區紅色經典學校”的捐贈儀式,8月25日上午,在江蘇省邳州市八義集古鎮瑞榮齋文化廣場舉行。(鄒為瑞/撰文  高穎、英文、為敏/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2

在新中國成立和建設的崢嶸歲月中,成千上萬的烈士獻出自已的生命,黨和政府就其中的代表人物,以其名字所命名和成立了烈士學校,以更好地“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銘記歷史,築夢中華”和更好地培養青少年健康成長。

  捐贈活動由華夏鄒氏企業聯合會、中外名家書畫院、紅領巾社區工作委員會等主辦,國家開放大學書法學院、邳卅市教育局、邳州文化研究會等協辦、江蘇原州集團、八義集鎮黨委、鎮人民政府承辦。120套教學音響、180幅將軍名家書畫作品、1200冊《龐中華書法》、1200冊教育部指定的中小學《五體書法字典》和紅領巾工委會捐助的一批由團中央、教育部等推介的一批圖書,分別捐贈給12所小學。除了當地王傑烈士小學、小蘿蔔頭烈士小學、超時烈士、克永烈士小學等師生參加外,丹東毛岸英學校岳德榮校長等專程赴會並講話。(鄒為瑞/撰文  高穎、英文、為敏/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3

    老將軍、原軍委紀委副書記陳為松,中央警衛局原政治部主任吳艷萍,紅岩史料研究會副會長、小蘿蔔頭烈士親屬宋振鏞,紅領巾愛心公益管委會副秘書長王世軍、華夏鄒氏企聯會會長鄒軍衛、中外名家書畫院院長鄒為瑞,江蘇原州集團董事長鄒偉鋒等出席儀式大會。

    邳州市人大副主任張祥榮、市教育局長副局長周衛、市文化研究會會長劉彤、鎮黨委書記鄒志偉等領導,受贈學校校長和邳州市當地8個小學師生代表近200人參加了大會。

張祥榮副主任代表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和老區人民向主辦方、到會嘉賓表達歡迎和感謝!她表示,此舉不僅是對先烈的崇拜和緬懷,更是對英雄精神的弘揚和傳承,特別是捐贈的教學設備、名家書畫和經典叢書,是施愛的義舉和催發孕育孩子們發奮學習夢想,是可貴的精神食糧! (鄒為瑞/撰文  高穎、英文、為敏/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6

    毛岸英學校岳德榮校長表示,一定要用好這批助學物資,更好激發學生們學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創英雄業績,做英雄傳人,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準,不辜負社會人各界的厚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紅色徑典學校!

    王世軍、鄒軍衛、宋振鏞分別代表主辦單位、烈士親屬分別講話!“鄒企聯”秘書鄒玲,名家書畫院鄒為瑞,分別主持了儀式和180幅將軍名家書畫作品的捐贈環節。(鄒為瑞/撰文  高穎、英文、為敏/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4

“……

     啊    小蘿蔔頭一一

    共和國年歲最小的烈士

    我們最親愛的小夥伴

    你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一直激動著我們廣大少年

    熱愛祖國  刻苦學習

    ……”

    小蘿蔔頭親屬宋振鏞老人撰寫和朗誦的詩文(圖為小蘿蔔頭的胞兄和少先隊員們合影),把儀式推向又一個高潮……

“熱愛祖國,刻苦學習,傳承先烈遺志,築夢中華成真”的活動主題,將催發更多老區的孩子們健康成長,將早日成為築夢強國的棟樑!(鄒為瑞/撰文  高穎、英文、為敏/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5

儀式之後,還參觀了王傑、小蘿蔔頭烈士紀念館和王傑烈士小學,給大家留下了很深的記憶,大家紛紛表示要像他們學習!(鄒為瑞/撰文  高穎、英文、為敏/攝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