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內首個民用無人機試飛運行基地在上海啟用

2017-09-01 09:20:54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31日電(記者吳宇)經中國民用航空華東地區管理局批准,國內首個民用無人機試飛運行基地31日在上海啟用。

  據中國民用航空華東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姜春水介紹,迄今為止,華東地區無人機相關製造企業超過110家,佔全國近三成;華東地區無人機實名登記註冊數量已超過4萬架,超過全國登記註冊總數的三分之一;而上海地區無人機産業試飛運行需求特別旺盛,這是國內首個民用無人機試飛運行基地選址上海的主要原因。

  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執行秘書長柯玉寶説,自中國民用航空局要求自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對250克以上無人機實施實名登記註冊以來,在近3個月時間裏已有超過12萬架無人機完成登記註冊,其中八成左右為普通消費級別的無人機。

  “這意味著越來越多的無人機愛好者迫切需要合法合規的試飛體驗場所。在上海開闢中國首個民用無人機試飛運行基地,可以宣傳相關航空法規,普及相關航空文化,探索相關航空服務經驗,讓廣大無人機擁有者和愛好者進入安全飛行的世界。”柯玉寶説。

  國內首個民用無人機試飛運行基地位於上海西部的青浦區。按照要求,在這裡試飛運行的無人機,高度不得超過150米,其試飛運行全程都受到實時監控,一旦違規會被扣分處罰,並與相關無人機駕駛執照管理掛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