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魅力寶山·郵輪之城”上海郵輪旅遊節9月9日拉開帷幕

2017-09-05 09:31:18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勝蘭

  央廣網上海9月4日消息(記者周洪 實習記者胡佳茜)作為2017上海旅遊節的重要活動之一,以“魅力寶山·郵輪之城”為主題的2017上海郵輪旅遊節,將於9月9日在寶山拉開帷幕。為期一個月的旅遊節期間,將舉辦花車巡遊、國際旅行衛生保健與郵輪船供高峰論壇、海洋之戀·郵輪婚典暨長三角郵輪婚慶高峰論壇、寶山微旅行、寶山旅遊攝影大賽、“樂享郵輪·樂遊寶山”旅行分享會等兩大板塊共6項活動,傳播郵輪文化,讓更多的市民體會到郵輪旅遊的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寶山著手探索發展甜蜜經濟和郵輪産業相加融合,9月20日召開的長三角郵輪婚慶高峰論壇,將匯聚上海周邊城市的婚慶協會或婚禮服務機構專家,共同探討如何將郵輪、大海、藍天等元素相互結合,為新人的婚禮帶來與眾不同浪漫和回憶。

  郵輪旅遊是用郵輪將一個或多個旅遊目的地聯繫起來的旅遊行程,近年來,郵輪旅遊在我國特別是在寶山發展迅猛。長三角每年有超過120萬對新人登記結婚,是一個婚禮服務大市場。伴隨著90後逐漸成為結婚主力軍,婚禮環境不斷技術更新與迭代,傳統婚禮産業正悄然孕育著一場深刻的變革與創新,而目的地婚禮、旅拍及蜜月旅行正是這場變革下的創新型産物。海洋之戀·郵輪婚典——新人郵輪蜜月之旅,將抓住2017郵輪旅遊節的契機,緊密結合郵輪與婚慶産業之間的聯繫,傳遞與推進新人目的地婚禮、旅拍及蜜月旅行新理念。

  除了郵輪旅遊,節日期間,寶山還相繼推出了其他精彩活動:同為本屆上海旅遊節活動內容,顧村公園的金秋遊園會、第四屆上海木文化節、聞道園百花風車節和2017上海飛鏢音樂節。

  據了解,寶山圍繞“魅力寶山·郵輪之城”主題定位,大力發展旅遊産業。2017年1月至7月,全區旅遊行業總收入47.33億元,接待遊客811萬人次,同比增長15.2%。近年來,寶山區圍繞從“郵輪碼頭”到“郵輪港”到“郵輪城”的轉型發展目標,聚焦郵輪港後續工程、郵輪城核心區、上海長灘等重點項目、重點板塊,寶山區正加快推動郵輪濱江帶開發建設。2015年6月,為進一步提升吳淞口國際郵輪港接靠能力,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啟動後續工程建設,將新建2個大型郵輪泊位、2座客運大樓和1座引橋。建成後碼頭總長度將延伸至1600米,擁有4個大型郵輪泊位,項目將於今年年底建成,2018年形成“四船同靠”、年接靠國際郵輪800-1000艘次的運營能力。結合郵輪港後續工程,吳淞口對標國際一流郵輪母港,著力提升服務水準和服務能級,推進智慧管理和綠色能源,積極創建全國服務業標準化示範單位和“國際衛生港”,力爭在“十三五”期間成功成為快樂港口、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共贏港口和示範港口。此外,寶山區堅持“港城融合”發展理念,著力推動郵輪濱江帶城市更新。寶山濱江城市設計納入2017上海城市設計挑戰賽,將積極借助全球智慧實現“蝶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