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感受北京文創活力 絲路大V“點讚”北京創新文化

2017-09-08 14:46:0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9月7日,由阿爾巴尼亞、俄羅斯、葡萄牙、保加利亞、越南等十國大V 組成的第二期絲路大V參訪團,走進北京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四達時代、北京751文化創意園區,了解北京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情況,感受北京文化創新的活力,絲路大V紛紛為北京的創新文化“點讚”。

  在參觀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後,保加利亞“新絲綢之路”商會主席尼古拉•馬林諾夫説:“這些文化創新企業都做的非常出色,他們運用了很多新興科技技術、設備以及手段,這些都是世界級的。”巴基斯坦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認為,科技是創新文化的主流,將新興科技運用到文化創新領域,不僅能提高文化創造的品質,更能使傳統文化持續煥發活力,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8143554_meitu_3

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在四達時代參觀虛擬演播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8142356_meitu_1

巴基斯坦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客串天氣預報員

  位於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四達時代集團是中國廣電行業在海外有較強實力與影響力的系統集成商、技術提供商、網絡運營商和內容提供商。從2002年開始,四達時代拓展非洲市場,目前已在盧旺達、尼日利亞、肯尼亞等35多個非洲國家註冊成立公司,在其中20個國家開展數字電視運營,發展用戶近千萬,成為非洲大陸發展最快、影響最大的數字電視運營商之一。

  對於四達時代集團在非洲的發展,越南之聲廣播電臺廣播員范維姜説:“四達時代集團所擁有的這些科技可以與國際上科技領先的國家比肩,而其製作的節目可以在非洲很多地方播放,通過影視産業的共享促進了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來自葡萄牙,是葡萄牙新聞協會副主席。他表示此次的北京文化之行帶給他很多的驚喜,尤其是北京751文化創意園區給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北京的文化創意産業已走在了世界的前沿,完全可以和米蘭、巴黎相媲美,751創意園區是在非常古老的建築上建立起來的,但是它的建築被修飾得很現代化,而且聚集了很多創意設計者,整個創意園充滿了活力。”他説,北京的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得非常迅猛,他的同事也很想來北京參觀,他會嘗試著去搭建一個橋梁,讓更多的葡萄牙人領略北京的創新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