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體育産業展在北京舉行

2017-09-12 09:41:48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第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9月11日開幕,作為本屆文博會“六位一體”活動平臺展覽展示板塊的重要組成部分,2017中國(北京)國際體育産業展也同期舉行。本次展會以“激情冰雪、文化築夢,引領全民健身新時尚”為主題,展示區域面積達1440平方米,其中體育收藏展區豐富、珍貴的冬奧藏品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

  體育收藏展區,1954年國內冰雪比賽的獎牌和獎狀、1955年全國冰上運動大會秩序冊、1959年國産體育電影《冰上姐妹》的原版海報、半個世紀前的國內冰雪運動教材、刊有冰雪賽事報道的老報紙、號召民眾參與冰雪運動的宣傳畫,以及歷屆冬奧會的官方海報、主題徽章、吉祥物、火炬、門票等……超過500件奧林匹克收藏品及新中國早期體育珍藏品佈滿展廳,令來客目不暇接,特定時間還有收藏專家現場為觀眾講述藏品背後的故事。本次展會正值北京籌辦2022年冬奧會期間,主辦方旨在通過歷史實物的呈現,助力體育奧運文化傳播,推動冰雪産業發展,播撒冰雪文化火種。此外,在冰雪産業展區,主辦方還邀請了多家知名冰雪企業,對造雪機、滑雪服裝及設備、雪場運營、青少年培訓等冰雪産業鏈的關鍵環節進行展示,多個互動體驗式項目更提升了觀眾的參與性。(記者 王笑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