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CRI中外記者走進板廠峪風景區 感受長城文化

2017-09-12 13:45:2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9月11日,“2017CRI中外記者走進美麗海濱城市秦皇島”採訪團來到秦皇島市海港區板廠峪風景區進行參觀採訪。

  CRI中外記者走進板廠峪風景區 感受長城文化

  中外記者認真聽導遊講解。張瞬晗 攝

    板廠峪風景區位於秦皇島市北29公里,面積33平方公里,其自然風光奇特壯觀,歷史文化深厚,號稱“六絕”,火山長城、標本長城、倒挂長城、環線長城、北齊長城、京東第一樓等。

  CRI中外記者走進板廠峪風景區 感受長城文化

  磚窯遺址引起了外國記者的興趣。張瞬晗 攝

    據秦皇島板廠峪景區負責人許國華介紹,目前我國發現的長城文物遺存種類最豐富、分佈最廣泛的明代長城遺址保護區就在板廠峪,這裡是國務院公佈的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其歷史價值可以與“兵馬俑”相媲美。

    走進板廠峪景區的長城文化館,滿眼都是國家級文物,有明代製造的信號炮、火藥藥倉、木炮等古代軍事、生活用品。許國華表示,在即將召開的第二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期間,板廠峪風景區將開設一座小型的博物館來展示部分已經挖掘出來的古代兵器、軍品等文物。

  CRI中外記者走進板廠峪風景區 感受長城文化

  採訪團一行在景區合影。 張瞬晗 攝

    比利時外籍記者梁玫玫説:“板廠峪長城的城體形狀很窄、很陡峭,與北京的八達嶺長城不同,這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長城。這裡的綠植也很豐富,來這裡爬長城真是一件很舒爽的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