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上海創意産業博覽會”將於12月舉辦

2017-09-13 09:30:26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第七屆“上海創意産業博覽會”將於12月8日-10日舉行

  面向全球徵集吉祥物

  人民網上海9月11日電 今天下午,2017上海創博會組委會召開新聞通氣會,正式宣佈主題為“智慧生活、創享未來”第七屆上海創意産業博覽會(簡稱上海創博會)將於12月8日-10日在上海世貿展覽館舉辦,通過産品展示、論壇交流、市場合作等形式,展示上海的創意産業熱點與智慧生活亮點及國際最前沿的智慧生活應用和創意商業模式,同時舉行“倣生機器人大賽”“市民及青少年創意設計大賽”“AI時代的商業智慧”等一系列活動。

  據了解,2017上海創博會由長寧區人民政府、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上海市創意産業協會聯合主辦,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及上海團市委等共同指導。

  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互聯網+’科創”服務專業委員會主任戴劍飚介紹了2017上海創博會的總體活動安排,以及2017上海創博會吉祥物設計徵集大賽、市民創意設計大賽、創博會“發現上海”尋寶創意互動等活動的情況。騰訊上海雲業務部政務民生行業商務總監馬建軍,深圳十八點時尚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芪,張江高科資産經營部副總經理、張江高科895創業營負責人杜嘉瑜,上海華燕房盟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書芳分別介紹了各自企業的參展情況。

  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屆創博會的展覽區面積5200平米,圍繞“智慧生活創享未來”的主題,將設立包括智慧生活國際國內品牌、眾籌新品、特色創意文化産品等主題的展覽區,以智慧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醫、遊為主線,包含了智慧家居、智慧旅遊、智慧政務、人工智能、創意新零售展示等內容。

  觀眾可以到上海創博會展館的AI人工智能體驗區,體驗人工智能在當前所能實現的最高水準:和倣真機器人一起比賽誰是“腦王”、誰的運動更靈巧;也可以看到當下最流行的無人便利店,無需收銀員,拿起自己心儀的商品,自動買單回家;還可以戴上VR頭盔,像《駭客帝國》中的尼奧一樣,與黑衣人來一場生死搏鬥;或者和智慧設備“説説話”,告訴它們,在主人回家之前,要把所有準備工作都做好……

  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副會長陳振鴻説,與往屆相比,第七屆上海創博會以創意思維為先導,以技術創新為動力,呈現出“新、特、專、趣”等特點。

  “新”和“特”——本屆創博會將創新性地採用全程網絡直播,新媒體推薦、網紅導覽等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新推廣模式,展現一場完全不同的線上線下互動結合的創博會。本屆創博會的展覽區全部以特展為主,注重互動和創意效果,讓人眼睛一亮。

  “專”和“趣”——通過創博會高端論壇、智慧生活創意展覽、科技創意大賽三個板塊,集合全球智慧打造集國際品牌、資本市場、産業上下游、科技尖端産品的多維立體型服務性平臺,體現智慧平臺應用的專業度。創博會的各種展區互動特色設計、機器人表演、市民創意互動活動等,都將為本屆創博會營造足夠豐富的趣味性,鼓勵大家的參與。

  本屆創博會還將舉辦若干個大型論壇——“創·世紀-創博論壇”、“AI時代的商業智慧”、“新零售與新機遇”、“智慧旅遊”等,將邀請全球業界大咖一起討論人工智能時代如何抓住機遇提升人類的整體科技水準,一起討論2017新零售元年為商業帶來的變革,一起討論智慧小鎮和智慧旅遊的新模式等熱門話題。

  創博會期間還將舉行“倣生機器人挑戰賽”,採用賽會統一的機器人産品(NAO機器人)為競賽平臺工具,按照“倣生動作——人工智能——情境交互”賽事主線設置分項賽,在現場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預定任務,採取專家評分與現場觀眾打分相結合的評分機制,評選分項賽名次與賽事總冠軍名次。

  發佈會上,徵集2017創博會吉祥物設計大賽的活動同時啟動。吉祥物面向全球徵集,參賽作品要求創新、創意、創業相結合,立意新穎,構思獨特,符合2017上海創博會“智慧生活 創享未來”的主題,參賽作品題材不限。參賽者可于2017年9月25日前將作品根據要求上傳至活動官網:http://sciexpo.com.cn/?page_id=168

  上海市民和青少年的“智慧生活”創意設計大賽也將在近日啟動,參賽選手可將符合要求的參賽作品照片傳到創博會官方網站:www.sciexpo.com.cn,最終經過網絡投票、評委投票、現場投票三種方式結合,各選出10名創意設計金獎及若干其他獎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