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中國元素的全球化

2017-09-13 19:12: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中國元素的全球化

  上個世紀90年代,當全球化這個概念開始被學者、記者和普通人所使用時,其內容幾乎全部來自西方世界。之後的十年也基本如此。然而中國令人矚目的發展開始漸漸改寫它的內容。中國以其各方面的成就重塑了其國際角色,並重新詮釋了全球化的含義。如今的中國早已有能力來定義自己的特色。

  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中國元素的全球化

  主題樂園就是一個具有代表性的例子。過去的很多年裏,迪士尼為帶小孩的家庭以及不同年齡的人們創造了一個天堂般的樂園,而且在業內幾乎沒有競爭對手。然而現在不同了。中國的萬達集團在這個領域進行了系統地投資,為中國公民以及來華的外國遊客提供了更多——甚至可能是更好的可能性。萬達最近一個成功的項目就是兩個月前順利開業的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

  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中國元素的全球化

  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已經通過媒體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然而如果你近距離體驗它,你會感到更加震撼。其主題樂園內遍佈著各式各樣新穎的娛樂設施,而且既有人工湖,又有人工河,很好地融合了合肥市的一個標誌性元素——水。此外,這座樂園分成不同的主題區,每個主題區都是以合肥的歷史和文化為基礎進行設計。園內還分佈著很多用於散步、觀看表演和組織活動的場地。當然,這個旅遊城在科技方面亦讓人印象深刻,其中,“飛越安徽”飛行動感影院讓每一位遊客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就可以身臨其境般地遊覽整個安徽省。

  合肥萬達文化旅遊城:中國元素的全球化

  總的來説,萬達的投資對於合肥來説有兩點主要作用。一是可以提高來自本國和外國的遊客數量,也正因為如此,萬達在主題樂園附近建了酒店,並將於2017年啟動萬達城二期項目。二是有了萬達的助力,合肥這座城市為促進中國的文化産業做出了更加突出的貢獻,特別是在打造先進的當代中國文化方面,而當代中國文化與中國古典文化的結合將是這個國家未來幾年的重要標誌。

  (作者:喬治·佐戈普魯斯 翻譯 攝影 :黎越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