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V手記:與中國的第七十七次相遇——智慧城市銀川

2017-09-19 16:56:3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巴基斯坦大V手記:與中國的第七十七次相遇——智慧城市銀川

  絲路大V參觀銀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揮中心 攝影 顏觀潮

  國際在線報道(巴基斯坦籍作者 蘇丹·邁哈穆德·哈利 翻譯 王冰霞):與中國的第七十七次相遇與相逢,此次,是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銀川,是令人愉悅的驚喜。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我幾乎走遍了中國的每個角落,見過東部發達的城市,也見過西部正在發展的地區。此次與銀川的相遇,就像清晨的一縷新鮮空氣,清新,舒適,有魅力。曾以為它是西部欠發達的地區,但是此次相遇更讓我相信“眼見為實”這句話。

  銀川之行的第一站是市民大廳。可以説大開眼界。同一個屋檐下,市民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護照辦理、身份證明、工商執照辦理......只需一鍵,輕鬆搞定。簡化了繁瑣的行政審批手續,節省了市民的時間。真正將簡政放權落到實處。

  第二站智慧城市管理指揮中心。智慧城市的概念,曾經只是想像,現在清楚地展現在我們眼前。自動化的技術、大數據、發達的管理模式,先進的經濟發展規劃、智慧優化......銀川已經變成未來之城。

  銀川始終注重便民利民、科學管理、産業驅動以及投資回報。多年的發展經驗也讓銀川形成了自己的管理模式,包括技術農業、系統保障和法律配套等等。同時智慧管理、智慧運輸、智慧環保,對健康、教育、交通、環境的實時監測,對大數據的實時分析,暫態的應急反應,也成為銀川的特徵。

  在銀川城市規劃展覽館,展現在人眼前的是這裡4500年的歷史。全景視角下的銀川,大氣磅薄。智慧社區的參觀同樣令人難忘。智慧社區讓我看到了如今中國的改變。智慧社區裏的垃圾分類、噪聲監測、污染控制等等措施展現著綠色城市建設的進展。

  下午參觀的智慧宮展現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在文學方面的交流。中國歷史、文化、教育、經濟、文學等各個方面的書籍被翻譯成阿語出版,智慧翻譯器可以直接實現中阿互譯。中阿之間的交流更加深入。

  晚上,中共銀川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瑋女士親自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晚宴之後各位嘉賓一起夜遊閱海灣,寧靜的夜晚,怡人的微風,熱情的浪花,絢麗的音樂噴泉,談笑風生的我們,讓這個夜晚格外美麗。展現古絲綢之路歷史的燈光秀賦予了這個夜晚更多的意義。古代的絲綢之路,現代的“一帶一路”,將繁榮發展帶給中國,帶給地區國家,帶給全世界。

  巴基斯坦大V手記:與中國的第七十七次相遇——智慧城市銀川

  巴基斯坦大V蘇丹·邁哈穆德·哈利贈送書籍《中國的故事 中國的成功》給中共銀川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瑋女士 攝影 王冰霞

  巴基斯坦大V手記:與中國的第七十七次相遇——智慧城市銀川

  絲路大V體驗智慧控制平臺 攝影 顏觀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