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啟動

2017-09-19 09:20:39  來源:人民網  編輯:尹紅燕

 2017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啟動

 2017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新聞發佈會18日召開,本屆武術交流會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辦。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為發揚中華武術文化的優良傳統,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熱情,創新兩岸民間交流的形式,9月18日下午,“2017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新聞發佈會舉行,活動線上比賽時間將從今天起正式啟動並持續至10月31日,線下競賽活動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辦。

  據了解,該活動分為“精武匯”、“社區匯”、“演武匯”三個板塊進行。“精武匯”是比賽的主體,通過網絡比賽,再用兩天時間現場比賽,比賽出規定類、初級類、自選類、傳統類、太極類等五大項目獲獎選手。“社區匯”是比賽的延伸,通過“兩岸武術文化研討會”在理論上提高對兩岸武術文化交流內涵和未來的認識,同時,台灣武術社團將走進北京的社區、學校,開展基層武術交流。“演武匯”將邀請兩岸武術專業院校進行武術表演,展示青年中華的威武英姿。

  據介紹,為了增強武術運動對兩岸武術愛好者,尤其是廣大青少年的吸引力,在以往傳統現場(線下)武術比賽的基礎上,此次創新比賽形式,設計、組織、研發了網絡(線上)比賽,參賽選手可以通過手機APP進行網上報名,上傳參賽視頻,組委會聘請專業裁判對參賽視頻進行評審,按照比例評選出各等級獎項並頒發電子證書和給予適當獎勵。線上比賽時間為9月18日至10月31日,今天正式啟動。現場(線下)競賽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西城區廣安體育中心舉辦,來自京、津、冀、魯、豫的500位選手,以及台灣地區的180位選手將共聚一堂,切磋武藝,交流感情。

  此次交流會由國臺辦交流局、中國武術協會指導,北京武術院、台灣中華洪門武術聯盟主辦,北京市臺辦、天津市臺辦、河北省臺辦、山東省臺辦、河南省臺辦為支持單位,由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西城區體育局、大興區體育局、台北市國術會、屏東縣體育會國術委員會、高雄市海峽兩岸太極拳協會承辦。(曹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