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歐亞經濟論壇將於9月21日在西安舉行

2017-09-19 09:46:2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2017歐亞經濟論壇將於9月21日在西安舉行

  2017歐亞經濟論壇媒體見面會在陜西西安召開(楊舒曼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9月18日,2017歐亞經濟論壇媒體見面會在陜西西安召開,2017歐亞經濟論壇將於9月21日至23日在西安舉行。本屆論壇以“共建‘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對接”為主題,旨在通過政商學界的廣泛對話,加強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發掘歐亞地區市場潛力,促進地區投資和消費,增進沿線各國的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打造規劃銜接、産業互補、協同發展的合作新格局。

  本屆論壇設開幕式暨全體大會,金融、文化、科技、生態、旅遊、農業、人才、教育、地學、氣象、上合組織地方領導人圓桌會議等11個平行分會和系列配套專題會議,以及“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博覽會、西安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等重要活動。論壇期間共計舉辦會議活動35項,全體大會規模約1000人,參加分會及配套活動的嘉賓約3000人次。

  “一帶一路”主題更加突出

  本屆論壇積極順應“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區域合作的新形勢,著力推動“一帶一路”五通領域各項倡議的落實。輻射區域向“一帶一路”沿線延伸,突出“一帶一路”優先合作領域,結合地方經濟發展新需求,圍繞構築跨國貿易流、産業帶、交通網,深入開展對話交流和務實合作,著力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各項倡議的貫徹落實。

  內容設置更加豐富多樣

  本屆論壇在繼續鞏固金融、文化、旅遊、科技等傳統對話機制的基礎上,增設教育、地學、農業、氣象等分會和創新設計、綠色建築、“一帶一路”中醫藥論壇等活動。其中,其中,生態分會框架下舉辦的亞信環境合作對話會、上合組織成員國地方領導人圓桌會是我國作為亞信及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之後納入計劃的國家外事活動,該計劃已經習近平總書記圈閱。絲綢之路經濟帶城市合作圓桌會將進一步發揮圓桌會議機制和平臺作用;“一帶一路”設施聯通峰會將圍繞城市軌道交通、智慧城市物聯網建設等相關議題展開探討;絲綢之路網信高峰論壇將聚焦網信産業發展,超前佈局下一代網絡信息技術,推進互聯網與傳統産業跨界融合。

  參會嘉賓更具代表性

  截止9月17日22:00,論壇註冊嘉賓共3860人,分別來自7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內外政要6人,國內外副部級以上及駐華使節62人,兩院院士和知名大學校長及專家學者66人,知名企業家24人。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尼泊爾議長、阿富汗議長等國內外政要;中國工程院副院長潘雲鶴、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錦秋、中國工程院院士盧秉恒、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等文化學術界專家;同仁堂集團董事長梅群、傳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冠巨等企業大咖都將出席本次盛會。

  辦會模式更加科學務實

  首次採取“論壇+博覽會+投洽會”三位一體的籌辦模式,通過展覽展示、投資洽談、推介簽約等形式,探索構建展會互動、虛實結合的辦會新格局。按照“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的原則,與國內知名會展集團、專業仲介機構共同舉辦“一帶一路 ”國際産能合作博覽會和投資貿易洽談活動。眾多國家部委、國際組織、社會機構和企業積極參與論壇,策劃舉辦各類會議活動,主辦單位由上屆的17家增至22家。

  服務大西安的平臺作用更加凸顯

  2017年恰逢大西安建設元年,本屆論壇立足服務“聚焦‘三六九’、振興大西安”奮鬥目標,各項分會活動均與西安優勢産業和特色板塊緊密結合,均安排相關開發區和相關部門深度參與,均邀請陜西省市領導在會議活動中發出西安聲音、宣傳西安形象、講述西安故事,注重圍繞軍民融合、科技創新、跨境電商等城市發展需求搭建平臺、加強對接,爭取每項活動、每項議程都達成務實成果,帶動一批大項目落地西安,吸引一批大客商選擇西安,為大西安建設提供更多的新動力、新活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