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首個創新保護中心落戶深圳

2017-09-21 09:19:1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李玥

  南方日報訊 (見習記者/胡百卉)20日,中國專利保護協會與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廣東中心共同在深圳舉辦2017年“知識産權,創響中國”主題活動。活動中,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宣佈將全國首個創新保護中心落戶深圳,併發布我國首個企業創新與競爭綜合解決方案。

  創新保護中心將提供知識産權維權、評定推薦、培訓、諮詢、項目研究、知識産權融資等多項服務,旨在為深圳這座極具改革創新基因的年輕城市打造創客精神,使知識産權成為推動廣東創新發展的強大引擎,努力為全國縱深推進雙創提供示範、創造經驗、造就人才。同時,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啟用4006926426公共服務電話,並由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向會員單位代表——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首席法務官程鋼發放了全新的001號會員牌匾。

  知識産權服務品質直接關係到創新創業活動的品質。全國首個企業創新與競爭綜合解決方案,將知識産權戰略與企業生産經營活動密切結合,圍繞企業最迫切的需求,打造出集成知識産權管理與運用全流程、基礎法律服務和信息安全相結合的綜合解決方案,幫助企業真正通過知識産權制度來提升創新水準與競爭力,獲得直接的市場收益。

  2016年,深圳國內專利申請量突破14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80.09件,居全國各大城市首位,是全國平均水準(7.98件)的10倍;PCT國際專利申請量達19648件,同比增長47.64%,申請量佔廣東省申請總量的83.35%,佔全國申請總量的46.59%(不含國外企業和個人在中國的申請),連續13年居全國各大城市首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