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邯鄲 大名府古城改造工程啟動

2017-09-21 09:12:4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邯鄲訊 大名縣明清古城改造工程于近日正式啟動。施工順序自南向北展開,工期240天。

  “城內改造開始了,雖説現在對我來説出入不方便了,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改造以後,我所住的南大街將會越來越好。”看著南城門處道路被掀開改造,家住大名縣南大街的金振如是説道。

  “管網入地工程主要包括排水、供水、燃氣、暖氣的安裝改造入地和道路硬化。因工程量大,施工時間長,涉及住戶多,主要街道施工過程中需要停水、停電、斷交通,這會給古城內居民的生活帶來影響和不便。工程指揮部將最大限度地把影響降到最小。”大名縣府城文化旅遊開發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楊達説道。

  據了解,西元1401年,大名都指揮使吳成在艾家口水驛北重新選址建城。最初也是土城,經過明、清兩朝數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築成周長九里、四面十三門的石基磚城。每門都有主樓、箭樓、敵樓,更有炮臺三十六座。大名城遠近聞名,城內不但有兩縣與府、道的衙門,還做過直隸(今河北省)省會,與兩次直、魯、豫三省總督府。城內眾多的清末民初老建築保存完好,成為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産。(陳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