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語記者手記:銀川智慧垃圾桶讓市民環保意識越來越強

2017-09-22 13:31: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柬埔寨語記者陳世龍、翻譯徐曉霞):走進銀川,在驚訝于這個西北城市日新月異發展的同時,也會被它的整潔美麗所吸引。一個城市的美好,除了與政府的管理息息相關,也和每一位市民的參與密不可分。因此,在邁向智慧城市的過程中,在政務改革之外,銀川對城市垃圾的管理也讓我非常感興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銀川市道路上的智慧垃圾桶

銀川市道路上的智慧垃圾桶

  採訪中我觀察到,在銀川的一些大型機構和主幹道上,均配備了一種新型的智慧垃圾桶。這種垃圾桶只要人手一靠近就會自動打開,無需接觸,保證了衛生。更先進的是,當桶內垃圾裝滿時,會自動向保潔人員的手機發出信息,保潔人員就會對該垃圾桶進行清理,而無需向像以往一樣耗費巨大的精力,檢查全市數千個垃圾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來城工作人員向“絲路大V中國行”活動成員介紹智慧垃圾桶功能

未來城工作人員向“絲路大V中國行”活動成員介紹智慧垃圾桶功能

  智慧社區未來城的智慧垃圾桶則更加智慧。除了具備上述功能之外,還可以通過二維碼掃描方式對垃圾進行科學分類,同時通過積分獎勵,鼓勵市民增強環保意識。這是技術創新之外,管理方式上的進步。

  垃圾的處理是每個城市管理中都會碰到的難題。如果對城市垃圾不能正確處理,一方面將造成環境的污染,另一方面也會影響市民的健康。銀川市通過開發應用智慧垃圾桶,從小處著眼,鼓勵培養市民的環保意識。我相信,未來銀川會更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