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羅馬尼亞大V手記:合肥 科技創新 以人為本

2017-10-23 15:09: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羅馬尼亞中羅協會名譽主席韋秦秋•吉奧爾吉 翻譯肖志剛):合肥與很多其它中國城市一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無論是基礎設施發展水準還是高新技術成果都可以很好地證明這一點。更重要的是,所有這一切都遵循了以人為本的原則。隨著先進的質子醫療系統、車載語音導航、智慧家居等高科技智慧系統的應用普及,合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感受到極大的便利,真是羨煞旁人! 

  9月20日,我和其他參加“絲路大V中國行”活動的各國友人們一起參觀了位於合肥的中國科技大先進技術研究院、中國聲谷和科大訊飛有限公司,親身體驗了中國科技創新領域的發展成果,例如可以實時互動的高智慧機器人、多用途無人機、高配置純電動汽車、VR技術以及在智慧語音技術基礎上開發的語音轉文字、多語種互譯、汽車導航、聲控家電等與普通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高科技産品。

  同中國相比,歐洲國家科技創新領域的發展和應用程度就顯得相當不足了。就拿移動支付來説,我去過的歐洲最發達的德法兩國就沒有這樣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而且據我所知,美國人也沒有享受到這樣的科技成果。在這裡我想説的是,科技創新只有為人服務才會發揮其本身真正的價值,實現最終的意義,否則一切都是空談。合肥市在這一領域做得非常好,通過各方面的努力,迅速把高科技研究成果轉化成為人服務的技術應用,充分體現了當地政府的戰略頭腦、高度的領導力和協調力,以及中國高科技創新公司在資金、技術和市場等方面的雄厚實力。高新技術和科技創新高度融合讓中國有實力在未來變化莫測的世界中牢牢把握自己的命運,也可以讓不同國家的人民能夠有機會共享科學進步的成果。我希望在合肥所見的創新成果能夠像從中國興起的共享單車那樣迅速走向世界,在不同國家落地生根。我期待這一天早日到來!感謝中國,感謝合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