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伊朗記者手記:在合肥感受中國雄厚科技實力

2017-09-23 07:59:0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伊朗籍記者 莫日甘 翻譯 藺思淼):今天我們參觀了位於安徽合肥的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見識了很多高新技術,也感受到了現在中國雄厚的科技實力。

  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以下稱“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國科學院、合肥市和中國科技大學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則所建設的,從2012年起正式掛牌運行。截至目前,“先研院”已建設聯合實驗室47家,累計引進各類人才490人,累計孵化企業197家。申請專利138項,其中已授權發明專利17項,授權實用新型專利23項。這一系列數據表明,這裡的管理者真的在認真地貫徹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創新和經濟結構改革的重要指示。“先研院”現在已經成為中科院重點關注的地方創新研究院。2016年習近平考察“先研院”時,還就這裡的創新發展發表了重要講話。

  創新是經濟結構改革過程中的重點,中國各級政府也都在積極地貫徹落實這個重要指示。我可以肯定地説,現在的中國早已不是那個主要靠勞動力進行簡單重復生産的國家了。相反,正如“先研院”入口習主席的題詞“勇於創新、敢於超越、力爭一流”所説的那樣,現在的中國對環境有清醒的認識,對科學技術發展有長遠規劃,對高新技術無比重視,同時還培養和吸引了大量的專家學者,正是這些致力於科技創新的人才,不斷地萌生創意、設計産品、開發技術,使得中國的科技水準躋身於世界前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