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塞爾維亞記者手記:感受智慧銀川,一個真正便民利民的城市

2017-09-26 09:40:0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塞爾維亞記者手記:感受智慧銀川,一個真正便民利民的城市

  絲路大V參觀銀川智慧指揮中心

  國際在線報道(塞爾維亞記者 博楊•帕武洛維奇 翻譯 付意恒):9月18日,絲路大V中國行參訪團走進銀川的第一天,我同來自法國、伊朗、約旦、德國、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的朋友們一起參觀了銀川的市民大廳。

  市民大廳位於銀川城市的中心,這裡為銀川二百多萬市民提供了全面的服務,每個市民到這裡都能得到工作人員熱心細緻的幫助。這裡整合了許多政府的業務,老百姓再也不用在城市各處奔波,許多業務都能在這一處完成,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不僅如此,這裡還設置了許多電子設施,能夠很好地完成各種證件的辦理,大大提高了辦理業務的效率,這種綜合性、自動化的市民中心,我在北京也沒見到過。

  塞爾維亞記者手記:感受智慧銀川,一個真正便民利民的城市

  塞爾維亞記者博楊·帕武洛維奇體驗電子辦證

  參觀完了市民大廳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銀川智慧指揮中心,這裡運用了各種高科技,通過一塊巨大的螢幕,就能完成對城市交通、環保狀況和各種緊急情況進行調控。在這裡還有一個呼叫中心,能夠及時了解市民反映的問題,並通過智慧指揮中心迅速解決市民的問題。

  在“未來城”社區,我們清楚地看到了銀川智慧城市的理念是如何跟普通市民的生活緊密結合起來的。小區門禁採用了面部識別系統,為市民帶來了很大的便捷,市民門再也不用因為雙手拎著東西不方便掏卡、刷卡而苦惱。小區裏垃圾分類系統也很完善,垃圾分類的積分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參與性,為這座城市的環境保護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